小学高年级作文
好斗的小公鸡
鸡妈妈有一个孩子——小公鸡,小学高年级作文选。它的名字叫娇娇。它美丽极了,大红冠子,花彩衣,翘着五颜六色的大尾巴,谁见它,都说:“真像一个美丽的王子。”这样天长日久,它就骄傲起来。
有一天,小公鸡到老母鸡家去做客。老母鸡热情地招待它,请它坐下,然后老母鸡倒茶去了。
小公鸡在屋子里没有坐下,它这边转转,那边看看,忽然看见前面有一面明晃晃的大镜子,镜子里面有一只和它一模一样的小公鸡,它很奇怪,也很生气,它说:“我美,还是你美,咱们比一比!”它说着就张开翅膀扑上去了,和镜子里面的小公鸡吵得面红耳赤,还打了起来。
它们越打越猛,打了几个回合,不分胜负。
小公鸡更加生气了,脖子上油亮油亮的羽毛全竖起来了,像一把美丽的自动桑镜子里面小公鸡的羽毛也全竖起来了。小公鸡的冠子碰破了,鲜血直往外流,羽毛也掉了不少。镜子里面的小公鸡也流了血,羽毛也掉了不少。
正打得激烈的时候,老母鸡倒茶回来了。老母鸡问:“小
公鸡,你怎么这样子,这是怎么弄的?”小公鸡一五一十地跟老母鸡说了一遍。老母鸡听了,大笑起来,说:“镜子里的小公鸡是你自己的影子。”小公鸡仔细一看,是啊,真的是自己呀,它羞红了脸。
老母鸡说:“美不美不在外表,还要看能不能帮助人做事。”小公鸡听了,认识了自己的错误。从此它天天为人报晓了。
我最心爱的玩具——电子琴
我有一台电子琴,它是我的心爱之物。每天我回到家里,放下书包就去弹电子琴;该做作业了,我就把电子琴擦得干干净净,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硬纸盒里。我是怎样得到它的,这里还有一段令人难忘的经历呢!
去年,我们班里的同学都在议论自己有了电子琴,而我,却仍然只有破旧的玩具小钢琴。回到家里,我对妈妈说:“妈妈,别的同学都有电子琴,你也给我买一台行吗?”“好的!”听了妈妈的回答,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可还没等我高兴完,妈妈又说:“不过,有一个条件,期中考试成绩语文必须满85分,数学必须满90分。”我爽快地答应了。从此,我更加努力学习,终于在期中考试时语数双科分数都达到了妈妈的要求。一天我放学回家,听到了从屋子里传出的“叮叮降咚”的电子琴声音。我心想,肯定是妈妈把电子琴给买回来了。我连忙跑进屋去,啊!果真不出我所料,一台奶白色的电子琴甜甜地躺在书桌上。我不顾一切扑了上去,激动地说:“电子琴,我的好伙伴!”从此,我和电子琴就形影不离了。
可是,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听见爸爸妈妈在商量要把电子琴送到爷爷家去。听了他们的话,我愤怒地冲进屋去,抱起电子琴,朝着妈妈哭起来:“不,不,电子琴是我的,我的!”妈妈听后并没有责怪我,只是笑着对我说:“未未,现在妈妈把电子琴送到爷爷家去,让他老人家也享受晚年生活的幸福。如果妈妈老了,你要是买了电子琴,我要想弹,你愿意送给我弹吗?”“愿意!”我毫不犹豫地回答,妈妈又问:“现在你爷爷想弹,你同意爸爸妈妈的做法吗?”爸妈是对的,可我又舍不得心爱的电子琴。又想:光为自己着想,那还算什么人呢?只好说:“同意。”说完,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当天吃过晚饭,我和妈妈一起把电子琴送到了爷爷家,我对爷爷说:“爷爷,我和妈妈把电子琴给您送来了。”爷爷听了我的话,乐得合不拢嘴了:“你真是我的好孙女儿!”
现在,我虽然不能天天弹电子琴,但我对它更加喜爱了,因为它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我佩服他
胡同一角,挂着个自布幌子,上写“庞各庄泥人侗。
奇怪,生产西瓜的庞各庄,猴年马月搬来个什么泥人叮
我这样想着,便挤到了这个布幌子下的小摊前。
这儿坐着一个瘦小而精干的老爷爷,他左手托着一“武松打虎”的半成品,右手捋着那使他感到骄傲的银须,寻思着什么。一会儿,他揪下一小捏紫泥儿,搓成线状,搭在“武松”的手背上,轻轻压了压,就成了暴***的青筋。“真叫盖了!”“神了!绝!”大家七嘴八舌地称赞道。“卖给我吧,我出l元”,“我出2元!”泥人丁不慌不忙地卖给了一个先来的人,那人拿到泥人后,还不肯走,想再买一个。
接着捏的“太白醉酒”也是件精美的艺术品。“李太白”身着青衣,仰卧在地上,透出一副烂醉如泥的样子来。泥人丁又用一小团白泥儿压成片,挂在“李太白”的嘴边,手真巧!我心想:我的目光盯着泥人丁的两只手,又见泥人丁用小棍把半粒米大小的陶色泥球戮成了个酒碗,然后放在“李太白”的身边。“真棒,从没见过这么好的泥人!”“我先来的,卖给我吧。一这时我也掏出l元钱来,准备买一个。
“老头儿——”随声而来的是一个穿着时髦的青年,浑身的香水味儿几步以外就能闻到。“1个5元我包了!”说完,这个青年把3张10元的人民币丢在泥人丁怀里,准备动手把泥人放到一个提包里。泥人丁却用那双粗糙的大手护住了泥人,说道:“你包了,这些人呢?”青年一愣。“你当俺千里迢迢赶到北京,是来赚这几元钱儿来了?实施告诉你,去年俺家收入4800,4800呀!家里什么没有?俺来这,是让人别忘了中国还有这门子手艺!”我不禁心悦诚服地点了点头。
我用那1元钱买了一个“七品芝麻官”的泥塑,每当我看到这个泥塑时,不由得想起了那位令人敬佩的老艺人。
一件感人的事
5月的一天下午,里委会的张伯伯把居民召去开会,告诉我们,在祖国西南的深山里,大熊猫的食物——箭竹开花、死了,因此大熊猫的生命受到了威胁,希望大家捐款保护国宝大熊猫。
第二天,我就带着3角钱去里委办公室捐款。进屋一看,
啊!捐款的人真不少,把小小的办公室挤得满满的。我无意中朝人群扫了一眼,咦!我的小邻居晶晶怎么也在这里呢?
晶晶今年才5岁,他渴望长大后当一名解放军战士。他
常常缠着妈妈买玩具机关枪,可是由于家里经济条件比较差,妈妈答应每天给他2分钱,让他积攒起来。于是晶晶找了个铁皮盒,挖了个洞,1分1分朝盒里丢硬币。
10个月过去了。确一天,晶晶捧着小铁盒对我说:“梦梦姐姐,我的小铁盒已经很沉了,妈妈说再过几个月就能给我买‘机关枪’了。”说着,他扳了扳手指,然后一蹦一跳地回家了。
此时,我怎么会相信,眼前来捐款的小孩就是晶晶呢?“阿姨,下面该轮到我了!”一个童声传入我的耳里。只见晶晶被姥姥双手托着,小脑袋刚露出办公桌的桌面。他的一只手抓着桌子边,另一只手用力举起那只开了盖的小铁盒,一下子将它倒了过来,“哗——”一堆亮闪闪的硬币撒满了办公桌的桌面。
晶晶又踮起双脚,用两只小手将硬币收拾在一起,放在阿姨面前。“2分、4分、6分、8分……”,过了好一会儿,阿姨才喊了声:“一共5.88元。”晶晶听了,搂着姥姥的脖子问:“姥姥,这点硬币能救活大熊猫吗?”姥姥点了点头。周围的群众向晶晶投了赞叹的目光。
我此时的心情真是又感动,又惭愧。感动的是:小晶晶为了保护大熊猫宁愿不买心爱的玩具,这是多么高尚的品德啊!惭愧的是:连晶晶这个才5岁的孩子都能把全部积蓄捐给大熊猫,而我一个少先队员,却只打算捐献3角钱。想到这里,我飞快地向自己的家里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