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是一个无比神圣庄严的字眼,它充斥在每一个国人的心中,澎湃于每一位炎黄子孙的胸怀。古往今来,无数英雄儿女为了心中的这份情而抛头颅、洒热血;为了不愧于这两个字而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终于成就了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
在21世纪的今天,过去英雄的壮举都已成为辉煌的历史。祖国未来建设的重任落在了我们新一代青少年的肩上。然而,在这世界和平,祖国强盛的年代,我们的心中是否还存有这炽热、真诚的情感?
很长时间以来,我都是一个渴望出国游历的女孩,西方世界的文明、富足如磁石般带着不可抗拒的魅力吸引着我。而对于祖国,我只是一种淡淡的情感,只是一种感恩于赐予我生活的空间的一种情感。
“迟早有一天,我也会像风筝一样飞到外面的世界的。”当一天下午,我擎着风筝在草地上奔跑时,脑中不禁这样想到。望着那在空中自由舞动的风筝,眼神迷离了起来,对未来充满了期冀。正独自幻想时,手中的电话响了,看着屏幕上跳动的数字,心中因兴奋而颤动,是芸!那个最疼我爱我的表姐,那个独自赴美留学的表姐,那个让我嫉妒让我羡慕又让我爱戴的表姐,她给我打电话了!咦?她一向不都是很忙吗,今天又怎么会突然有空呢?我迫不及待按下“通话”键,一阵客套话后,芸问我:“从小到大,你听过的最让你恼怒不甘的话是什么?”“恼怒不甘心?”我不禁一愣,沉默片刻道:“七岁时,老师说了我一个笨字,我记到现在。应该就是这句了。”“而我,是有人对我说中国人是比被人骂脏话还要难受。骂脏话受屈辱的只是你一个人,而伤辱的却是整个中华民族,包括了每一个海内外黄皮肤黑眼睛的龙的传人)。”纵使对祖国再怎么冷漠,听到这句话,我也脸色顿变,一种混合着羞辱、委屈、愤怒与悲伤的情绪就那样突袭而来,双颊滚烫,而心中凉凉。他们----竟是如此----看不起中国人!芸继而幽幽道:“从来没有人,伤我伤得那般狠……我看见满大街上黄头发,蓝眼睛的美国人,我的自尊就像那散落的珍珠一样,四下迸裂,崩溃,颗颗破碎……我不甘心,我不甘心!是谁赋予他那样的权利这样羞辱我?只因为他是美国人,我是中国人?”“姐姐……”我从未听过姐姐用这样的语气说话,心中有些慌乱,忙纂紧了听筒。“妹妹”芸突然轻轻唤了我一声,“你要记住,一定要热爱我们的祖国。努力学习吧,妹妹,将来为我们伟大祖国而奋斗,让这些自以为是的美国人尊敬我们,爱戴我们!唉,”她忽又幽幽一叹,“曾经,能来到美国念书是我多么梦寐以求为之着迷为之痴狂的一件事啊。可是当我真正拖着一个行李箱到达偌大的美国机场时,却感到莫名的恐惧。一切的一切,在我看来,都那么陌生,那种痛彻心扉的冰凉感,失落感吞噬着我的心。这么多年来,没有一刻,心中不在思念着祖国呀。”其音淡淡,好似梦呓,于我却如睛天霹雳一般,脑中哄的一声炸开了,所有思维在瞬间雀跃飞扬碎裂凌乱,眼前的一切在我视线中旋着淡去,只留下那只努力想要挣脱束缚飞向蓝天的风筝,隐隐然间象是在预告某件事物的来临。我慌忙将它收回,突然很怕自己会像它一样飞离这片美丽的土地。三月淡淡的阳光映在我脸上,映出我脸上的错愕、震惊、迷惑,还有那么一点点痛苦、彷徨与无奈。早就听闻海外游子们绵绵不绝,藕断丝连的思乡情,可当这真的从芸口中说出来时,却感到有些始料不及。原来,国外的生活并不快乐。原来,纵使它再精彩刺激,也都不如祖国那种暖暖的感觉带给人的安全感,温馨感。当我再次回想起芸口中美国人嘲讽的话语时,不禁纂紧了拳头,指甲陷入肉中也浑然不觉,回首望向天空,天边晚霞似血般鲜红,那抹鲜红映入我的眼中,变成了莫大的悸痛。那些话一直盘旋在我心中,像烙铁一样,将我的心慢慢煎熬,那么痛那么痛。我忽然惊觉自己从前认为西方的一切都是美好的的想法是多么天真,而如今,这一切都仿佛成了对现在的我的一种嘲讽。信心,动摇与摧毁,有时仅在一瞬间。漆黑双眸眯了起来,似有怒火涌现,一种强烈的爱国感情鲜活地存在于我的心中。“西方,我还是要去的,”我嘲讽地想道,“但是,我会在吸取他们的先进技术后再回来,把我们美丽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此时的我,唇角坚毅,眼神傲绝……
在此,我想对所有渴望走出祖国到外面的世界闯荡的青少年们说,珍惜并热爱你的祖国吧,不要被西方繁华的世界所迷眩,因为,只有祖国,才是你心灵永远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