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多月前,我们班和邻班519举行了一场足球比赛,结果我们0:4惨败,我个人认为这件事很有历史意义,同学们中也有很大反响,决定那几个同学的日记注解一下。 我会用红色字体作必要的注解。
这次,我要记录星期六发生的事。
星期五时,我班男生以要报仇篮球雪恨(上学期和19打的50:4)为由,向19(519,我们的临班,虽说是兄弟班,可关系一点都不好)发起了足球挑战,自以为胜券在握,可不曾想到……
昨天早上下了六节课后,男生们早早聚集在操场。我们这群啦啦队主力也迅速吃晚饭来到了操场。12:30,比赛正式开始。开始未有多久,19就先攻入一球,有“梅西”的专家似乎也觉得精神不振,被19一个小个直接铲倒在地,耗子的腿也不知怎么回事,跑起来不那么顺、,也被19铲倒了两次,球一直在我们半场打,让我们啦啦队砍得揪心死了,19班女生就张的不行,菲律宾高兴得在那蹦。我们扯着嗓子喊:“专家,加油!耗子,振作!小米……”。这是我们的啦啦队势力明显强大,14、15(我们班的另外两个女生宿舍)也来了不少人,这是让我没想到的,也许昨晚的宣传还是有效果的,为此,还被关到15的小房子里,哎,那晚的悲凉就不提了吧!当19再进一球,又罚入一个点球时,后卫换上了赵孟南,小朱(我)成了守门。对了,忘了赞美一下呆子(还是我)了,他也表现得挺勇敢的,抢断了几个不错的球,小李子成了中锋。看到19那个男生站在赵孟南面前晃来晃去,因他被大胖挡得严严实实。我们还没看清是怎么回事,那个人就摔倒在地,使他往赵孟南身上撞的,他说是大胖(赵孟南)推他。大胖说:“我要是推你,就滚得比这还远了。”呵呵,小李子踢得也不错,中场抢断了好几个球,原来一场球赛可以改变我对不少男生的看法。比如说,李春泉等,让我觉得他们也是有另一面的,活泼的。后来,专家终于振作了,提出了几个不错的突破。我扯着嗓子在那里大喊:“李国轩”(专家)(用英语老师的音),后来足球赛以0:4惨败告终。我的青翠的婉转动听的百灵鸟般的嗓子也就成了杨敏的破烂嗓子了,在此,我想我们班踢球的男生表达我发自内心的赞美,专家、耗子、小米、花、冯向南、张伦、李春泉、王汪洋、小李子、呆子、赵孟南、王沛良、旺财,他们真的很不错,很帅。后来,我们都在喊:“520,帅呆了,520,帅完了!“真的,第一次觉得520版的人这么亲,觉得520真是一个FANTASTIC的班级,很团结,很亲,尤其是在今天,觉得一场足球赛真的可以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大米去买水,竟然跑得那么快,是因为友谊吧,小O都不怎么撞球都被气得那么心痛。回去时,我们四个人在路上大吼《奔跑》,声音响彻康杰的天空,觉得很年轻,很狂,很张扬,有一种释放的快感。
晚上,08宿舍叫我们宿舍去吃饭,我们都说08受刺激了。其实并不是很遗憾,反而觉得因为失败让我们变亲了。我们去999改善生活。男生买了5大瓶饮料,我们开始叫菜。胡和耗子是食肉动物,一开始就抢着叫肉。两人好像相识恨晚。要米饭的时候,我们几个毫不
犹豫地摇了大碗。开始上菜了,刚开始都是青菜、豆腐啥的,由引起我们强烈不满。说是不满,才没两分钟,一盘油麦就没了,真是太震惊了,然后我们举杯庆贺。(真不知道有什么庆贺的,输球了还这么高兴)我们社长和08社长小朱进行了亲切会谈,握手拍照。大米从边上搞来两束大红花,分别放在他们手中。我扯着嗓子喊了一句:”一拜天地。“这下有人喊入洞房。有的场婚礼进行曲,热闹得不行。小朱死活不拿花。杨敏手捧一束红花,小O手捧一束红花,一直拉小朱的衣服,耗子在边上喊:儿女强夫了啊,都得我们哈哈大笑。小米上火了,坐在我边上。我一直”关心“得给小米米饭里舀辣椒汤。他也很“关心”的把我的米做成了辣椒泡饭。晕,虽然也爱吃辣子,但也不能这样吧。当香酥鸡上来时,在康中被青菜消磨了斗志的我们,眼睛都直了。尤其是耗子,那眼睛冒光,都能吃猫了,我们再次庆祝肉上来后,12双筷子刷在播在了里面,一眨眼就剩两块,当我们都吃完了,还剩两块,形象总不比抢吃的重要。胡、耗子、呆子,一起站起,两块肉被大卸八块了。吃完后,我们把耗子的婉变成了废液缸,里面还插着筷子。
后来,我们去操场飚歌,很快乐,很放松,觉得这天真是无比快乐。啊,无法用语言形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