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是一树花开》是好朋友雨儿的世界出版的一本文集,记录着许多故事和感悟,我读了一整天,读完后,就写了一点读后的感怀,也是一种心情。让我读懂了一个人,让我走进了一个世界,谢谢雨儿的文集,给雪花飘落的北方,给寒冷的哈尔滨,给我带来了好的心情。——题记
冬日的哈尔滨很冷,很冷,一场接着一场的落雪,阴沉的天空,总也看不到阳光。路上,房屋上,树木上都是积雪,把枝头都压得弯曲了。马路上一道道雪坎子,车辆就像蜗牛一样的爬行,步行都比开车快,人们的心情都感觉到压抑。
下楼跑完步,刚坐稳,突然,就听到门铃的响声,接着就听见电梯的声音,直接上来了。开门一看是快递员,知道是好朋友雨儿的书到了,心里非常高兴,因天气而不好的心情,瞬间里不见了,急忙找剪刀,小心翼翼地打开。
映入眼帘的是《相遇,是一树花开》,作者;雨儿的世界,封面是蓝天上飘着朵朵白云,一位长发的伊人站在阳光下,原野里。一朵盛开的黄色花朵,散发着阵阵的芬芳,伊人目视着远方,淡雅的长裙在风中飘舞,黑黑的眸子凝视着蓝天白云,笑看云卷云舒,聆听风儿划过的声音。背面是绽放的花朵,静静地开在枝头,沐浴着阳光雨露,沐浴着和风细雨,出版单位大众文艺出版社。
打开封面才知道,那位长发披肩的伊人,就是作者本人,清纯而靓丽,目光淡雅而清澈,她就像是一树盛开的花,用婉约的诗心,温暖的微笑,洒下一路花香和期待。天使般的容颜,跳动着一颗善良的佛心,她才会写出那清新淡雅的文字,让墨香飘逸,蓊郁葱茏。
文字里沾满花香和鸟鸣,带着露珠和蝶迹,质朴的一花一草,空灵剔透的山泉松柏,小溪流水,荷塘月色,都活灵活现,文笔流畅而自然,深情而饱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在她的笔下,都像一个梦境,深深地抓住了读者的内心。正像花落花无意雨落雨无声写的那样;“时光之露,剔透着你晶莹的才思。圣洁之路,行走着你洁白的风骨。”这是对作者最好的赞美和总结。
《相遇,是一树花开》我在网络上也看到过介绍,而这树花,拿在我手里,真的比我预想的要好得很多。记录着一个人的成长和成熟,足迹里有泪水和微笑,有痛苦和喜悦,时光的流逝,也不会淡忘那些刻骨的记忆。提起来都是温暖,放下去都是醉意,她的心里有一片自己的天地,她就像一个舞者,用青春和热血,舞尽生命的惊艳和曼妙。阳光下,月夜里,心灵云游四海,文字踏遍万里江山,那份感悟,那份洒脱,那份执着,那份细腻,描绘了一道道生命里最美的风景。
诗歌一样的语言,舞蹈一样的意境,一种质感灵韵的文风,感染着人们的眼睛和心灵。她的思想很活跃,善于扑捉微小的灵感,发挥她的想象空间,生动地描绘着情感与文字的内涵。思想也会穿越时空,顺着一缕墨香,与蔡文姬,卓文君坐一坐,也会与李白,东坡把酒小叙,与岳飞,辛弃疾舞剑高歌,与曹雪芹,唐伯虎竹林沉醉。
她的世界,是一个爱的世界,大爱无疆,小爱怡情,风花雪月都是她的一芳歌谣,拍石击掌都是她的韵律,想唱就唱,音律随她拨动。全书分情感卷,人生卷,生活卷,心理卷,励志卷。还有雨儿的自序我的文学梦,还有花落花无意雨落雨无声的精彩开卷语,《沐浴在阳光下,等待一树花开》自然流畅,新颖巧妙,入木三分,酣畅淋漓。
情感篇:至死不渝的爱情,生死相许,不离不弃,缠绵凄婉。真挚的友情,彼此的信任理解,情谊浓浓,彼此温暖人间。亲情是无声的语言,用心的交流和对话,每一个笑脸和手势,都是一种快乐和鼓励,也是上天赐予的最好礼物,是要前世修炼五百年,才能换来今生的一家人。人生篇:身体的远行,文字的漂泊,记录着路上的风景,坎坷,惆怅,彷徨,喜悦和叹息。走过青春燃烧的岁月,走过四方,走过四季,走过滚滚红尘。
生活篇:酸甜苦辣,点滴心情,用最直白和朴实的语言,呈现在我们的眼前,亲切,鲜活,生动,每一滴,每一秒都是生活,情感只会在心里,越沉淀越深厚,于是,一种等待开始蔓延,一种期待,开始绽放,心里有爱,哪里都是天堂,都是乐园。心理篇:每一个人的内心里,都有一个坏小孩,顽皮,淘气,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渴望什么。
明白生活不是玩笑,学会珍惜,眼睛是黑的,心却是红的。文字顺着她的方向,她的脚印,她的心情,徜徉在丛山峻岭,大漠孤烟,古镇雨巷,闲庭信步。把思念放飞在远方,紫燕裁剪着杨柳春风,羌笛吹出渔歌唱晚,醉了整齐的雁阵。剪一叶柔情豪迈,栽一束婀娜婉约,翠绿了花间和心野。
励志篇:她在举手投足之间,都带着沧海桑田的气势,无怨无悔的信念,抬脚是坚定,落脚是傲然。她能读懂万物的声音,能读懂内心的语言,她的心里有阳光,孤独和落寞都是暖,江山万里,大河山川,金戈铁马,一往无前,都是她内心里的倔强和飒爽,用她独特的语言,诠释着历史和生命的寓言。
《相遇,是一树花开》读出了感动,读出了共鸣,读出了欣慰,读出了风骨。一个人的脚步,一个人的心灵吐露,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一把伞,撑起一个世界,墨韵飘香,溢满真诚和追逐,释怀喧嚣,感悟未来,她的文字就像一曲高山流水,灵犀了人们的心海,又像一幅画卷,穿透了灵魂的每个角落。
一口气看完,一天的时间,望着路灯闪烁着光芒,感受着夜的静谧,我的心也在经过一次洗礼,读后,我静静地沉思了许久,许久。相遇,真的是一树花开,让彼此的心花怒放,用质感和灵韵,舞动春暖花开,一路歌声,香满衣裳。
雨儿,一个用心歌唱的歌者,一个舞动着花香和云朵的舞者,一个腹中装满风花雪月的诗者,文字如花,芬芳了每个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