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小溪,我不会因为前面奔腾的江水而失去自己的快乐;如果我是彩虹,我不会因为身后耀眼的骄阳而失去自己的美丽。如果我是木棉,我不会因为身边橡树而失去自己的坚贞。是的,相比之下我的确渺小,但我从不悲伤,因为我一直在奔跑,向着自己的目标,不论别人比我多高大,我只做我自己。
狂风肆虐,乌云密布。雨倾盆而下,一滴滴黄豆大小的的雨滴打在我脸上。电闪雷呜,我却从不畏惧,前面的路很远,在我前面的人会把我甩得更远,但我必须忍辱负重,努力向前。因为我懂得——司马迁忍辱负重写“成一家文言”的艰辛,苏东坡遭受贬谪后“一蓑烟雨任平生”的坦然,海伦凯勒“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心声,海明威“人只能被打败,却不能被打倒的呐喊”。是的,纵然有的人走的比我好,那又怎样,人生的路我自己走,只能做我自己,向目标前进。
风和日丽时,我也从不停息,尽管绿野上绽放了各种美丽的芳菲。它们像条五颜六色的花毯,尽管它们只带给人们无限美的享受。但我知道,目标近在咫尺,我也知道过了这美景,前面可能还是山重水复疑无路,但只要没到达“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就必须向前。因为我明白:霸王那“力拔山兮气盖顶”的神话在灭秦后即将称帝的楚汉之争破灭。关云长在力冠群雄的傲气即将助蜀国守住天下时却大意失荆州而身死异国。他们都是取得暂时成功时而失败的,所以看到美好却别忘记了以前或今后要面临的苦难啊!
他们都因失去了继续奔跑的目标才会功亏一篑。没完成自己既定的人生目标。或向前奔跑,不管别人的目标多远大,我只需找准位置,做我自己,为自己而奔跑,在快成功时,仍然努力的奔跑。
终于,做到了,我找到了自己的目标,我就像那匹被蒙上眼睛的赛马,不被周围环境左右,为自己奔跑做我自己。
我,是一个比较内向的小女孩。在老师们眼里,我是一个文静,好学的小姑娘,在同学眼里,我是他(她)们知心的好伙伴,在我父母眼里,我是一个懂事又乖巧的女儿,在叔叔阿姨们眼里,我可能是一个乐观又可爱的小女孩。而我,却在努力奔向我人生的目标。
那年我刚刚上一年级,因年龄小,我经常迷迷糊糊的。放学时,老师留作业,可我却不知道记在作业本上。回家后,爸爸为了我的作业还给老师打电话,问作业。就从那天起,我知道了我要努力赢得人们的赞赏。
我当时是那么的坚决,那么的倔强。我就像一个奔向前方的车的驾驶者,我,坐在车上,驾驶着自己的命运,虽然很苦,但我并没有放弃或失落,虽然有时已经很无奈,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虽然有时我已经疲惫不堪,但我并没有闭上我那朦胧的睡眼,虽然我已经碰到了艰难的困难,但我并没有向困难低头,而是使自己的能力一一克服了重重难关。有时,车出了毛病,我被落在了后面,其他驾驶者却超过了我,我却不服输,匆匆修了车就追,可因急匆,没完全修好,便还得停下来修,就这样,我追追停停,追追停停,终于,我耐心地把车修好,又认认真真地检查了几遍,我又跑在了第一名。我要做我自己,我首先就要完成自己的梦想!
我,虽然不向困难低头,但我也并不是十全十美的人,不是没有缺点的人。有时,骄傲使我晕了头;有时,我自私没人爱;还有时,我会软弱到了极点,这都是我的缺点。朋友们给我提意见,我欣然接受,因为,这样,我就可以做一个更加完善无缺的我!
最近,我的一位好朋友写了一首为了签字而奋斗的诗。内容——为爷爷扇风,给妈妈捶背。为奶奶端茶,给爸爸送水。如服务到位,请高抬贵手。吾试卷在此,快执笔签字!当时我刚看完就笑了起来,后来又一想,同学们竟然在承受这样的无奈和折磨,考试又会怎么样?难道值得家长把孩子打得不成样子吗?大人们时常对孩子们说:“考试只是对你的检测。”可他们有时常这样想过,只要考试卷一发,他们还记得自己说的话吗?
我们没有时间,没有时间去实现我们的梦想,没有!我们只能泡在题海中,脸上永远挂着痛苦,这不是在做我们自己,这只是家长给的任务!
在这几天里,我又听到了一个人对人生的说法,是这样说的:人生其实到处都存在快乐的!在阳光的照耀下,你在享受阳光,是快乐的;在雨过天晴的时候,你有可能可以看到彩虹,是快乐的;在阴天里,比较潮湿,你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这时,你也是高兴+快乐的。总之,在生活中是充满快乐的,就看你找到了没有。是啊,我多么希望快乐是永远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