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电脑成了人们日常生活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的应用领域广,而且它的出现也在逐步的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为人们提供便利带来身心的愉悦。在生活中常常听到或感受到不少的人们对电脑的态度不是那么的好,总觉得那玩意儿简直就是一个“祸害”,让孩子们整天的深迷其中无法自拔,学习也不能很好的进行下去了,整天就是打打杀杀,到了考试的时候就是两手摸白卷,两眼望青天。我费解,这种情况的发生究竟是家长们没有把自己的孩子管教好,还是孩子本身的好奇心自控力不强,我觉得还是前者大于后者,电脑为人们带来生活工作的便利那是毋庸置疑的,很多没有成年的孩子不管是在他们的身体或心里上都正处于快速成长的阶段,在这个阶段孩子们的好奇心和叛逆心里都是非常强烈的,而电脑作为新时代的产物,它正在以各种不同的方式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不断的冲击着人们的生活圈,而现代社会,那些网吧什么的更是在城市的各个角落迅速的蔓延开来,他们为了赢取暴利在一些学校的周围,在一些学生出入频繁不断的开设各种规模大小的网吧,他们知道这些地方的商机潜力是无限的,而这些还在接受教育的学生们无疑成了其中的受害者,对于学生么来说,学校的那种枯燥范围的生活已经让他们感到厌倦,而网吧对他们心里的牵引力更是远远大于学校的生活,即使一些网吧里打着“未成年末入”的口号,但那些自欺欺人的举动完全抵挡不住金钱对他们的诱惑,三岁小孩拿着钱都能进去,那谁会愿意和钱过不去呢。国家近年来对这些方面的打击还是不小的,但是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我想只有孩子的自我约束,家长们的不断说服开脱和学校社会的不断监管教育下我想只有在这三方面的有力配合下才能很好的去解决问题,解铃还需系铃人啊。
但在我所在的生活圈子中也有这样的情况,可能也是由于生活无聊,加上每天的工作量不是很大,业余时间比较多,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让他们感到索然无味,便都起了买电脑的念头,另我感到吃惊的是,宿舍里一个月内添了三台电脑,而他们买电脑的出发点也并不上我想像的那样,是为了学一点专业技术啊什么的。但事实不是,电脑一装好几个人就开始联合起来打网络游戏了,并且不乐此不疲,没日没夜的玩,甚至到了废寝忘食疯狂的地步。电脑游戏冲刺了他们的日常生活,打乱了他们以往的正常生活方式,每天只要一有时间,几个玩游戏的就聚在一起讨论游戏,食堂里、工作地、厕所、宿舍里哎哟,到处是他们的谈笑风生的身影,有一个小伙子甚至是玩游戏玩出了胃肠炎,发病时还是我送他去的医院,医生也嘱咐他叫他注意自己的饮食规律,加强营养,那病叫我都能给他治好,戒掉那个游戏就什么都好了。
话说回来他玩游戏损失的可不只是他的身体,他还付出了很多金钱上的代价,给游戏充值都不知搭进去了多少钱,哎呀,我说何苦呢。这样有意义吗?游戏玩玩就好,纯属娱乐的东西,如果说玩游戏都玩到用钱伤身体去了,那本身就失去了玩游戏的意义,我想这代价付出的也太大了吧。短暂的快乐换来的可能就是一辈子的痛苦,他们年纪还这么小就落下个胃肠炎什么的,那以后的日子还怎么过呀,可令人感到痛心的是他的病没有引起他的足够重视,到目前为止他还是在为他的游戏疯狂着,他现在还说:“怎么最近老失眠啊”,我一听,完了,这个失眠很可能又是什么病情的先兆,照这样下去,肯定还会有再进医院的可能,而且我也敢说,这次再进医院可就不是打一晚上点滴的事了。
现在一些年轻人们啦,就是这样,有了很好的物资生活条件,却往往会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我觉得做什么事情都得要有一个原则,要懂得收放自如。有了好条件咋们就应该好好的利用他,来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我们既要享受它带来的便利,也要让它来填补我们生活的空虚来充实自己,朋友们,你们说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