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过去,让我学会珍惜;感恩现在,让我学会生活;感恩未来,让我学会奋发??
时间定格在去年,那是个胆战心惊的下午,烈日高照,心情浮躁,一行人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偶尔会经过几座坟,每看到一座,我心里便会忐忑不安,不停默念“喃无阿弥陀佛”,并掐着自己的小指,也不知道是谁教我这么做的,从小我就有这怪毛病,害怕的时候,学和尚念经,学不良少年自残,虽说我也念不了几句,残害不了自己,但总觉得这样一定会有神灵庇佑的,一行人没有天时、地利、人和,也就这么散场了,抱着我自己吓自己的心态回家去,路上嬉戏打闹,更平复不了自己紧张的心情,感觉总有什么事儿会在不经意间发生似的!
果然,如我预料,每次心情浮躁总会去多管闲事,无聊的我看着qq好友动态,胡乱的去评论,没想到一小屁孩儿回复了我,顿时,心情大好,赶忙组织语言回复,就这样,认识了那个令我有了很大改变的人,有时,我也会发觉,人与人沟通是件很奇妙的事!
我们天南地北的聊着,不管刮风下雨,总是有那么多新鲜的话题,越来越多的话题,让我们对彼此有了些好奇,于是,我们开始互记手机号码,第一次通电话,很紧张,生活中的我总是不善言语的,电话那头的娃娃音又让我想撞墙的冲动,还好,我定力很强,不过,我也发现自从认识了这个人,我手机就经常欠费,而我也只能感叹一句:“有得必有失”。
形容不了她的样貌,对她的印象也总是模糊不清,不过,凭我的感觉,她应该是个爱美的小女生,没有烦恼,没有忧愁,爱吃爱睡不长高不长胖瘦小的人儿,应该是和我有明显的对比,我胡乱的猜测着她的生活,她的一切都那么神秘,刚好,我想象力也是那么的丰富,她在我心里延续着那份美好??那时的我,还是个贪玩的中学生,略带羞涩,没有即将毕业紧张的情绪,任何与学习有关的事,我都不会去烦恼,对未来的事儿也没有一丁点想法,每天浑浑噩噩的过着,
那份美好悄悄击打着我的心房,慢慢的,融化在我的心田,越来越自卑,越来越疲倦,想活在梦里,那样我就不会在意我们之间的差距,我是那么的愚蠢,满不在乎自己的将来;我是那么的愚蠢,贪图现在的享受;我是那么的愚蠢,骄傲自己言语击败了她,而别人,忙碌着学习,忙碌着复习,忙碌着自己规划的人生道路,不停地向前,不停地努力,我们一天天互相了解着,成为了好朋友,而在我心里,我想我根本不配做她的朋友,我那么贪玩、那么幼稚、那么不爱学习,怎么能平等的跟她站在一起谈笑风生,我要改变!变得跟她一样美好!我要努力!为我自己而努力!
她像是一抹阳光,不停歇的照耀着我,让我沿着她的轨迹不停走下去,我开始了改变,早上早早的起床,再不会滥用我劳动委员的身份去掩饰我的迟到;
上课专心听讲,再不会打着呵欠戴上耳机趴在桌上睡大觉;放学回家看书,再不会丢下书包匆匆忙忙跑去和同学玩闹,我们的联系比以往少了些,各自准备着迎接中考,我满心欢喜的想象着,我会站在她面前炫耀,炫耀着我的努力,炫耀着我的成功,中考像箭一般狠狠向我射来,给了我一记响亮的耳光,我努力了,却没有得到我想要的一切,像极了突如其来的火车没有半点犹豫撞向了一直沿轨迹追寻太阳的我,瞬间,我变得伤痕累累,和翻了壳的乌龟爬不起来没什么两样,抬起我受伤的眼眸,可怜巴巴的望着那丝光亮,我有一股信念,我有一个愿望,我要站起来,我要追寻它,我要和太阳站在一起??
我不服输,我不相信自己那么差,我要证明自己,证明自己做是不是笨手笨脚的,我一样也有脑子,我一样也能考好,我一样也能成功,中考,我只认真复习了一个月,我失败,是因为时间,是因为从前的懒惰,是因为我夸张了自己的能力,我是个不能一心二用的人,所以,我放弃了对我而言重要的东西,一天天成熟起来,比从前更认真、比从前更刻苦、比从前更努力,为自己定的目标也做到了,找到了一点点从未有过的自信,在这努力的期间,更是看到了我失去了多少,曾经我是那样的无忧无虑的活着,现在却增添了太多的烦恼,曾经我是有那么多的朋友,现在却剩下我一个人孤军奋战,曾经,我怀念的曾经!脑海掺杂了太多曾经的故事,此刻想想,我却能坚定地说:“我不后悔”。我不乏有过疲倦,有过惆怅,有过不快乐,但却一天天长大着,我庆幸我遇见了她,带我来到苦海飘荡,让我可以早日脱离苦海,不必傻乎乎抱着幻想错过了奋斗的年华!
青春最美不过遇见你,我的成长似乎都由你见证,恨你,也感谢你??一年了,素未谋面的我们,各自忙碌着,你我的烦恼再不是两个人的事,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你的不理不睬,让我学会了收敛不必要的关心;你的欢声笑语,让我学会了自信来源于微笑;你的没心没肺,让我学会了烦恼事儿不必想的太多??
太阳,你还在照耀着我吧!我还在努力追逐着你吧!轨迹中的我不再一根筋往前走了吧!太阳,你看见了吗?那个身影似乎强大了许多,太阳,你看见了吗?那并不是个影子,那并不是个躯壳!太阳,看见了吗?她正徐徐向你走来,有着独立的思维,强健的体魄,整个人神采奕奕,而你,再不是她全部的信念,只是个老朋友,话题不断的朋友,你不再那么美好,只是个能让她包容你所有缺点的朋友,太阳,她曾自卑过你那么的耀眼,她曾羡慕过你给的温暖,当天空散发出金色光芒时,她一定会觉得,自己也独一无二!
我喜欢天黑,那时候没人能看得清我的瑕疵,我喜欢天亮,那时候会有人注意到我的特点,我喜欢自己,因为我不回原地踏步走,我在改变,改变我这么多年的习惯,我尝试做一个新的自己,世间,是美好的,我没有断手断脚,我没有失去奋斗的决心,我有喜欢的人,喜欢的事,谢谢太阳,活在我心中;谢谢烦恼,令我成长;谢谢我自己,还不服输!
所幸,我能骄傲地活着,为我的梦想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