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成长的作文
读书“这个词,大家都不会陌生吧!常言道:”书是知识的源泉“,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没错,正是因为这些”营养品“,才让自己的小脑袋充满了知识。想知道我读书的故事吗?那就随我一起往下瞧瞧吧。
妈妈每天看我都晕头转向,丢三落四的样子,怕我成了”书痴“,于是,妈妈给我施了一计,让我参加夏令营。”啊?夏令营?!“我疑惑不解。然而更倒霉的是规定不许带书!”什么?不许带书?那怎么可以?我尖叫道。妈妈严厉说:“规定就是规定!不许违抗!我要你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世界!我是怕你成”书呆子“呀!”听到这里,我愣住了。转而又想,妈妈有千条计,我也有老主意。每天我都装着很顺从的样子,熬呀熬,终于熬到了临走那天,在收拾行李时,妈妈牢牢盯住我,生怕我有什么小动作。“铃—铃—”妈妈的手机响了,我心里暗喜,她走出去接电话,趁妈妈不注意我偷偷地在行李箱中塞了几本书。有了这些精神粮食在旅途中我肯定不会感到寂寞的。
把我送上车,我拿出书来专心致志的看着,可车内却是热火朝天,但我只管看书,连吃东西都在看,还让老师给批评了一顿。同行的小伙伴都不叫我的名字了,只管叫我“书迷”、“书呆子”、“书魔”……但我才不在乎这些呢!到了旅社,我洗漱完毕,就迫不及待地又看书来了。
第二天早上一起来,洗漱完毕,吃好早点,我们又开始了新的旅途,到了第一个景点,我脑子一热,想到这个景点我在书上看到过,然后便把在书上学到的知识,开始给大家讲解,大家都夸我讲的有声有色,句句成章;有的甚至说你是不是想把导游给炒鱿鱼了啊!听到这里,我便不好意思了,其实,这全都是我那些“营养品”的功劳!
翻开书本:“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读百遍,其义自见”。的确,对于我们而言书是一棵智慧树,等待着我们去采摘无数的智慧果;书是一艘航船载着我们驶向知识的海洋;书是一米阳光,温暖我们童年温暖我们童年的每一寸记忆。在我的生活里,书就是我的命,没有了书,就像没有了命,书!真是我的良师益友!我生活的必需品。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荡涤人心灵的清泉;书,是知识的宝库;书更是伴随我成长的伙伴。
稚嫩岁月
小时候,稚嫩的我认识的字不多,可是,我却被那“字”家族的伙伴——书,吸引住了。记得那时候,我捧着《格林童话》一字一句地阅读,我被带进白雪公主的迷幻世界,为白雪公主的悲惨遭遇而悲伤难过。我常常让妈妈给我讲曲折动人的故事,那故事情节总是吸引着我,牵动着我的情绪,就这样,书中那勇敢的小矮人,善良的牧鹅姑娘,法力无边的金鱼,还有善良恩爱的牛郎织女,陪我度过了小时候最天真烂漫的岁月。
童年时代
渐渐长大了,不知不觉间我走出了天真的童话时代,对书的认识更加成熟。童年的这段读书时光里,最让我难忘和受益无穷的莫过于四大名著了。
记得那是我的生日前夕,爸爸问我要什么生日礼物,我想了想就说:“买一本书吧”。生日那天,爸爸竟然送了我一套四大名著!我的兴奋远远超出了生日带来的快乐。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书是用来读的,好好读它,你会有收获的。爸爸给你个要求,每天读一些后,要写一些读书的感悟,这对你的成长会有好处的。”爸爸质朴的话语我记在了心里。在爸爸的要求下,我开始了一次颇为漫长的读书之旅。
少年时光
进入了六年级,我举得自己似乎变得更加成熟了。这段时日里,更多名著闯入了我的视野:《飘》,《茶花女》《巴黎圣母院》……最让我折服和敬仰的就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人最宝贵是的生命,生命属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不应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它让我第一次对抽象的“生命”开始了郑重的思考:我不会碌碌终生的!
因为书,我结识了鲁迅。因为鲁迅,我结识了《阿q正传》,《祥林嫂》,因为这些名作,我结识了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阿q和活又不能,死也不敢的祥林嫂;因为书,我结识了冰心,当她在一个雨天看到一张大荷叶遮护着一枝红莲,触景生情而写下:“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竟会使我久已沉默的心弦受到拨动,在她的影响下,我坠入了凉静安闲的境界,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人生是多么有意义呀。
读书点燃了我心中的激情,它给我插上了拥抱知识的翅膀,驱使我在人生的路上不断汲取营养,不断奋力飞翔。
“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开卷未必有益,但闭之则索然无味。有书相伴的日子是快乐的,有书相伴的日子是充实的,有书相伴的日子是最享受的。书,将伴我度过人生的每个朝朝暮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