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茶,越久越浓,往事如花,越开越艳,转眼十几年过去,我也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女孩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大姑娘了,有时候也觉得人真的是一各奇妙的动物,从刚出生一个茶壶大小慢慢变成一个高高大大的人,当人长大了,回首往事时,才发现在自己从前是多么的天真。
小时候总是在夜晚抬起头,用自己肥嘟嘟的小手指数着天空的星星,想数清天上的星星…… “妈妈,为什么天上有这么多星星呢?”我坐在妈妈腿上,始起头问着妈妈,“因为每个人美好的愿望老天爷爷都听得到,他就把人们的愿望化成一颗颗明亮的小星星,挂在天空上,让人们知道老天爷爷已经看到了他们的愿望,你也要乖,你做的任何事,老天爷爷都能看到的,小心老天爷爷不高兴就不把你的愿望化成星星了哦!”妈妈幸福物对着我说,我一脸的惊讶,问妈妈:“真的吗?老天爷爷可以把我的愿望挂出来吗?不会的,世上有那么多人,老天爷爷不会注意到我的!”“不啊,你乖乖的,老天爷爷喜欢乖宝宝哦~你不乖,老天爷爷就肯定不会注意到你了”“啊?那我一定乖乖的!”“呵呵”…… 时间流逝,我已读三年级了,今天是母亲节,老师让我们给自己的母亲献出一份礼物,看看同学准备的礼物:有准备自己亲手做的贺卡;有一个精心准备的故事……我暗暗想,我要送给妈妈世上最美好的东西! 放学回到家,赶紧写完作业,看着时间老人不紧不慢的一步步走着,心里十分着急,迫不急待地等着夜晚的到临,8点到了,天黑了,我拖着妈妈来到院子里,妈妈还被蒙在鼓里“你干嘛,还不去洗澡,早点睡,明天还要上学呢。”妈妈嗔怪着说,“妈妈,等一下好吗,就一下下。”妈妈无可耐何的笑了笑“好吧,你快点哦~~~”看着妈妈无耐的表情,我笑着和前走了一大步,闭上眼睛对着天空大声的说:“老天爷爷!今天是母亲节,这几年我虽常让妈妈生气,但您还是一定要实现我的愿望啊!我希望妈妈永远幸福!”我睁开眼,抬头看看天,只见一颗星星下向我眨眼,我回来妈妈的身边高兴地对妈妈说:“妈妈!老天爷爷听到我说的话了耶!你看,是那颗星!!!”“嗯~~~乖~~~~”妈妈一把搂住我,开心的笑了。 往事如烟,说散就散,妈妈,你还记得这件事吗?不信?有那颗星星做证!
20xx年夏,初三落幕。 夏天是悲伤的季节。 似乎想不起我的初一、初二了。 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旧唱片,不断不断地倒带,然后在某个时刻忽然卡住,发出细腻尖锐的声响,于是记忆停留在初三那个有着很毒太阳的夏天,沉淀下来。 是太过黑暗吗? 不知道呢。 还是很想念,还是会微微地难过。还是拿着毕业照反复地看,还是想着某某某能否再见。 那是懵懂的年代。前一分钟吵架后一分钟又和好,上课躲在堆得很高的书本后看小说然后感动地流眼泪。女生聚在一起聊着八卦说着隔壁班帅帅的男生。还是用整个晚自习的时间来传字条。从第一张传到最后一张。还是义愤填膺地说某某某你装什么清纯某某老师作业怎么这么多。仍然爱着偶像剧憧憬着甜密青涩的爱情。 初中拍毕业照。
初夏,太阳很毒。 大家穿着整齐的校服暴露在日光之下,身后是粉红瓷砖的教学楼。老师说注意表情注意表情。于是我们努力地睁大眼睛,笑得肌肉有些僵,然后洗出来大家的眼睛都眯得很小,笑容却很淳朴,有着腼腆有着胆怯有些无畏。于是笑起来,无比挑剔,互相取笑:喂,你的头发翘起来了啦。怎么搞的,表情好怪异哦。 或许是要分别的缘故吧。班里一瞬间显得有些伤感,然而温暖。圣诞节发着卡片写着温暖至心的祝福签上龙飞凤舞的大名以及那时候人人都会画的笑脸。忙着写同学录忙着回忆,爱说的也就是些以前的琐事。曾经的光辉岁月,曾经怎样在值周老师的眼皮底下啃完一本一本的小说,然后哈哈地笑。其实内心兵荒马乱,就这样要分别了吗? 我们初三,临近中考,学习紧张。 总是会有很多很多的作业很多很多的考试,父母会打来电话说,嗯,不要有太大压力。拼命忍住将要滑下的眼泪,害怕他们担心。 我们经常留在教室里写考卷,风扇呼呼地转,草绿色的窗帘会偶尔纠缠在风里,窗外是明澈的蓝天和白色的云朵,黑板上是一天天减少的倒计时,草稿本用了一本又一本,笔在沙沙地响,于是天空由蔚蓝变成橘红变成橙黄再到黑灰。遥远的地方有一个很小的光点,我们别无选择地必将义无反顾,向前冲。撞得头破血流,鼻青脸肿。但终于有一天,会到达。 仍然会想起一个男孩子。
一个悲伤的孤僻的男孩,人缘不好,热爱篮球,真诚。 那是我暗恋的男生。 我不知道那时候暗恋一个男生算不算一种罪过,只是15岁而已,还是小孩子。 总是看见他一个人坐在角落里,眉头上落下大片阴影,会觉得很心疼。也曾偷偷地躲在教学楼上看他打球,他的头发飞扬在风里像是王子,那时候爱写诗,固执地爱着铅笔在纸上摩挲时滑腻腻的感觉。于是总是在无字的草稿本上写下女孩的秘密。 然而只是朋友,只有朋友而已。 于是我不说,心安理得地接受他的疼爱。 心情难过,一天终于开心起来。他写来纸条:今天终于又见到你笑了。眼泪一瞬间掉落下来,无声无息。 然后就那样毕业,他离开,再无消息,也许永不能相见。其实就这样子过去也很好。于是我带着我的毕业照,离开那个陪伴了我三年的学校。曾经做操的大操场,曾经的水泥跑道,曾经奋斗过的教室,充满着回忆的宿舍和课桌,总是会掉下来很多粉笔屑的黑板,教学楼后面的空地,以及实验室多媒体教室音乐室,曾经给我最多关心的班主任,朝夕相伴的同学,忽然一下子消失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