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登山就难,下雨就更难了。”虽然没有告诉谭志我们去还是不去,但我们在心里已经打起了退堂鼓。
第二天早上5点钟左右,我们早早地起来看看天气再决定去还是不去。哈哈,10月2日这天天气晴了。
在通往密云县城的高速公路上,甲壳虫似的轿车前不见头后不见尾,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像蜗牛一样朝前蠕动。
七八十公里的车路程走了两个多小时。谭志已经早早地在密云县城接我们了。朋友相见分外亲热。
其实,4年前我游过一次青菁顶。
那时,我和谭志刚认识,他便热情地邀请我去青菁顶游玩。当时的青菁顶自然风景区刚刚开发,过目不忘的东西很少,没有留下什么
深刻的印象,甚至连“青菁顶”这个山名都忘了。
这次来到青菁顶,眼前却是另一番景象。
青菁顶山脚下建设成了度假村。
青山翠谷之间盖起了一栋栋别墅式的客房,通往客房小道两旁的果树都开始挂果了,都是一些梨树、樱桃树、苹果树、李树、柿树、枣树、栗树、杏树、核桃树、山楂树一类的果树。现在,柿子金黄,山楂大红,大枣也由青开始变红,有些果树已经被累累的硕果压弯了枝头,游客伸手可摘。
“吃了中午饭我们都休息一会,下午在山脚下随便转转看看,明天早上6点钟我们开始登山。”谭志对这次旅行做了具体安排。
午餐也是别具一格。
在装修别致的餐厅门前,有一片树林,在树林里有一排大锅台,室内室外可以同时用餐。大锅台是用水泥仿木制作而成,客人围灶台而坐,厨师一边做,客人一边吃。客人完全可以吃在碗里看在锅里。
谭志没有安排我们在餐厅就餐,而是安排我们在餐厅外面大锅台上吃午餐。不一会儿,一个穿白色厨师服的小伙子上来了,把一条四五斤重的大鱼梆梆梆几刀剁成小块推到锅里,再把大半盆调制好的料倒进去,四周附上玉米面和麦面做成的锅贴,盖上锅盖。一二十分钟,香飘四溢,让人馋涎欲滴。
美酒加美食,我与曹立华对饮几杯。几杯酒下肚,飘飘然有一种成仙的感觉。
午饭后,我们在青菁顶脚下周游了一番。
青菁顶自然风景区3000多亩。20xx年2月,按照度假村的旅游模式进行建设,总投资800万元,现在可以同时接待300人就餐、200人住宿,还可以接待200人的会议。
青菁顶度假村的建筑物采取了19世纪英式乡间别墅风格。外形大坡屋顶,灰瓦,老虎窗,烟囱。室内英式米色墙面。每栋房子都呈现一种跳跃式,具有浓郁的田园氛围。
青菁顶度假村有餐厅、客房、会议室以及卡拉ok厅、乒乓球室、秋千等娱乐场所。不仅小孩争着上去玩,就连大人也要坐在秋千上荡一荡,以找回童年的感觉。
谭志告诉我们,不用到城里采购,青菁顶度假村自产的东西就可以满足客人的需求。他们有养鸡场、蔬菜基地和粮食基地,既新鲜,又是没有使用过化肥和农药,都是城市很难买到的绿色食品。从到基地采摘到上餐桌,有的不要半个小时。
青菁顶餐厅设有大堂和包间,还有小餐厅、室外大锅台,主要有农家饭、野生鱼和新鲜蔬菜,兼顾北京风味小吃。美味佳肴,一饱口福。
每年的3月到10月,青菁顶都是瓜果飘香。游客可以随便采摘,随便品尝。
青菁顶依山而建的别墅,高低错落,独门独院,阳台悬空,红杏临窗,窗前眺望巍峨的降棚山、蜿蜒的白河和古老的长城,空气清新,环境幽雅。政要可以住在这里共商国计民生大计,游客可以住在这里享受休闲娱乐,作家可以住在这里构思创作,书画家可以住在这里挥
毫泼墨书法绘画,企业家可以住在这里谈生意签约。
走进青菁顶,从喧嚣的大都市来的客人像一下子走进了“世外桃源”“天上人间”,给他们留下了古朴典雅、返璞归真的难忘的印象。
转了一圈,天已经渐渐地黑下来了。吃完晚饭,青菁顶上空已经出现了半圆形的月亮,伴随月亮出现的还有无数亮晶晶的星星。
我们被安排在路边一处客房住下来了。秋风送爽,青菁顶度假村非常安静,不一会我们都酣然入梦了。
一阵叽叽喳喳的山雀叫声,把我们从香甜的睡梦中叫醒了。一看时间,刚好第二天早上5点。一阵洗漱之后,也就早上6点了,谭志正好赶了过来。
整装待发,我们准备登青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