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沉忧郁的紫,那是浪漫的标志;生机勃勃的绿,那是生命的象征;洒脱的红;那是青春与梦想的颜色。
正处于青春期的我们,拥有无限激情,怀揣着红色的梦想,一步一步向心中最璀璨的梦驶去。
我从小就有一个远大的梦想,那就是做一个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为学生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地奉献一生。
教师——多么神圣而光荣的职业啊!有人把老师比作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有人把老师比作园丁,默默无闻为祖国的花朵灌输营养,让花朵们萌芽,生长,绽放出最耀眼的颜色;有人把老师比作太阳,用激情和光热洒向大地,让人们感受到无限温暖。我却说老师比蜡烛伟大,比园丁、太阳无私。也许,只能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形容老师了。
梦想,绝不是一时想起,而在于一个人对梦想的诚挚和追求。
从小,我就与教师结下了不解之缘。记得刚上学时,爸爸牵着我稚嫩的小手走向神圣而又圣洁的校园时,当我看着空旷的操场、陌生的环境,一种想哭的冲动油然而生。这时,一位和蔼可亲的阿姨向我走来,微笑地对我说:“你是新来的学生吧?不用怕,我是这里的老师,你以后有什么事可以来找我。”说完,还不忘给我一个灿烂的微笑。如盛放的寒梅,她的微笑隐隐传香;如春来的细雨,她的笑泌人心脾;如纯洁的仙子,她是那样的光彩熠人。那个微笑,就如滑过我指尖的温柔,那一刻,我的生命因这个微笑而春暖花开。那时,我就立志:我一定要做一位教师!
四溅的水滴中盛载着我们最初的梦幻,阳光射过,折射出色彩斑斓的颜色——那是我梦想的颜色绽放的花朵。梦想的鲜花,在世界各地绽放中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的铃声打响了,我们怀着激动心情,等待老师的到来。带着笑容的老师走进教室,接着为我们播放了一年一次精彩的《开学的一课》,我们被那“磁铁”紧紧地吸引住了。
这么精彩的节目我恨不得把我自己的感受写下来。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就以“我的梦·中国梦”为主题,联合了许多名人以现场课堂的形式,畅谈“我的梦·中国梦”,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分为“我的梦”、“坚持梦想”、“探索梦想”、“中国梦”共4个篇章。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要讲了在不同的人眼中有着哪些不同的梦想,我们如何去坚持探索这些梦想。又怎么把我们自己的梦想变成中国的梦想,来建设祖国。
一开始,他在家里迷上了体育,却没能取得好的良好的结果;他难过一一阵子,不过很快又振作起来开始读书。他为了实现“我要读书”的梦想杨孟衡用3个月的时间学会用脚写字。本来对一个停课两年的学生不会功课来说已经够不容易了,更何况他还是一个双臂高位截肢的残疾人。
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坚持梦想”中伟大的杨孟衡大哥哥,他从小双臂雷电击断成为高位截肢残疾人。但却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昆明宜良县的文科第一名。今年19岁,已被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翻译专业录取。现在,他已经取得了自己的成功。
记得有一次,学校要求我们制作一份手抄报,于是我们草率地完成了。结果老师一看,要求我们重做,并且叫我们要有耐心。然后,我们利用下课的时间,专心致志地制作。我们用了3天的时间才把手抄报制作好。结果荣获了从化市的二等奖。老师告诉我们,这就是坚持结果,我们要坚持做好每一件事。我从这儿获得了很大的启发。
要问这一切源于什么,就是源于梦想,源于梦想坚持的力量。正是这种坚持,他才取得了成功。他在这种艰难的情况下都能坚持,我们又有什么不能坚持的呢?
相信梦想,相信坚持的力量。让我们的梦想绽放,一直坚持下去,探索下去,从“我的梦”变成“中国梦”,梦想让明天更美好。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梦,一个美好的梦。所处的环境不同、生活背景不同,对事物的感受不同,每个人的梦想也必然不同。有的人想成为国家的领导人,有的人想当科学家,有的人想成为商人。而我的梦想只想成为一个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对人民有益的事情。比如当一名教师,给知识传授给下代;当一名医生,救死扶伤;当一名园丁,为绿化环境作贡献。
梦想是美好的,但是要实现梦想,决不是空口说说就可以的,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会遇到困难、挫折、阻力,如果没有勇气、意志,你就很难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梦想离不开知识,所以我认为实现梦想的第一步就是要积累知识,我们目前所要做的就是要好好学习,克服学习中的困难,掌握更多的知识,为实现梦想打基础。
让我们勇敢的面对人生、热爱生活,从小养成好的习惯,勤奋学习,奋发向上,让自己的梦想之花美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