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的苦夏,中考落榜的她陷入了痛苦的深渊。失败,让她无力坚强,无力勇敢,无力振作。
走在路上,她尽量将头压得很低,很低,在有人的地方,她假装若无其事的匆匆走过,可事与愿违的,她依然听见了可怕的议论:“这娃今年也没考上”。“唉!长这么大,对不起父母啊!”…….切切察察的议论,对她来说无疑是最痛的伤害。她狂奔到家,可一开门就对视上了母亲的眼光——那是一双慈爱中隐藏着淡淡忧伤的目光,她不敢面对着目光,迅速将头低下,在母亲张口要说话的那一霎那,她冲进了自己的小屋内,她怕听见从母亲嘴里说出的失望。可她在关上门的那一瞬间,她依然清楚地听见母亲沉重地“唉”了一声。她将瘦小的身躯紧靠在门上,用手紧紧捂住耳朵,放声痛哭。
她怕听见别人可怕的议论,怕对视母亲慈爱的目光,怕……她什么都怕,就这样,她整日躲在屋内。不想走出屋外,也不敢走出屋外。这时的她或许最需要朋友的鼓励,正如缺少了氧的鱼一样,最需要水的能量。
当夜晚来临,蝉鸣蛙声开始了它们单调的歌唱,明月开始了它孤寂的旅程。她内心的寂寞和无助更加恐怖的散发开来,不可避免的,她又失眠了。
想起曾经的岁月,她总是过于自由,过于不羁。整日在幻想中虚度光阴,却依然安然自得,怡然自足。虽然在潜意识里有过对父母的愧疚,但当所谓的“快乐”与“幸福”来临,便可以什么都不管,只洒下一串笑声扬长而去!在悔恨中她渐渐懂得,那是最滑稽的青春;最无谓的往昔;最惨痛的记忆!她想恨但缺少理由;想振作但缺少勇气;想勇敢但缺少力量。她渴望得到友情的垂怜,渴望得到朋友手心的温暖。
友谊就像夏日的露珠,在需要她润泽的时候,便紧随着黎明降落。
那是个经过黑夜洗礼后的美丽清晨。早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户轻抚在她泪痕已干的脸上,那是个大而明亮的窗户。透过它可以看得见外面美好的一切。她睁开双眼,面对窗外灵秀的大自然,原本灰暗的心情有了一丝的明亮,在淡淡的愉悦中,她听见了敲门声,当门打开的那一瞬,她的眼角湿了一大片——她最期待的朋友,此时正站在她面前。她紧紧握住朋友的双手,感受着朋友手心的温暖,如同冰山上的雪莲吮吸着明媚的阳光。
朋友说:“外面很美,出去走走吧!”“走出屋外,哦!不!”她本能的向后退了退,摇着低下的头,畏惧的眼里盛满了泪水。是啊!对于失落的她来说,走出屋外是何等的难!去勇敢面的是何等的难!可在她后退的刹那,朋友望着窗外惊喜的向她说:“窗外有蝴蝶飞过!”她抬起下垂的脑袋向窗外望去,她惊呆了!那是一只她所见过的最美丽的蝴蝶,丰美的羽翼经阳光折射后闪闪发光,向上挺起的触角突显着倔强的美。朋友轻轻地,轻轻地拿起她的手,沉浸在对美的感叹中的她,再也没有理由去拒绝这双手的真挚。终于,她走出屋外,只因窗外有蝶飞过,只因友谊的手在她最需要时叩响了她的心扉。
望着远去的蝴蝶,她的心里流过一种莫名的感动。朋友说:“走出屋外,你会发现原来一切都生机勃勃的存在,失败其实并不算什么,让我陪着你,共同去度过这阴霾的日子,昨日已在悔恨中走远,那就让明日在希望中来临,就向蝴蝶一样,在痛苦与泪水中努力蜕变,终有一天,你会华美的化身,会用漂亮的羽翼去飞翔,没有理由懦弱,只能努力向前,加油吧!为自己的理想去美丽的化身!”
分别是在绚丽的黄昏,轻柔的风吹着绽放了一日的荷,她走在路上,头却不在下垂,经过有人的地方,她的脚下却不在匆匆。伴随着最后一丝余晖的消逝,她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勇敢的选择了面对,坚定地选择了复读。
夜又一次来临,蝉鸣蛙声又开始了它们单调的歌唱,明月又开始了它孤寂的旅程,她却不在寂寞和无助,合起双手她许下美丽的愿望:只为一次化身!她看见窗外有一颗流星滑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