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时光,一丝一缕缀成花絮,风起时,乘风放飞满心的悲喜缠绕。风儿碾碎花语的地方,一种眷念,在飒飒秋韵里安门落户。
曾经随你追风逐月的年华,被你拈花染醉的心,一度痴缠、迷离。文字的田野里,你,点墨成花,洒花成雨,每一次,都会迷途在你诗丛的布局。是年的陌上,风吹草影偏离,系不住飘摇的心,念无依,总是飘向有你的陈年。
秋红无数,被风剥落了花魂,八月的残香里,谁收藏起你一颗散碎的心。那些水清云读月的日子,那些风拂花影动的岁月,于思念里,生动,温柔。浅秋夜下,一怀月明斟满清幽凉韵,灌输笔墨中的深情,只念一瓣花的明艳。人静,风凉,诗梦繁华,诗心生出美丽的羽翼,漫过隔世的沧海,凌烟轻渡了水墨山河,翩然注脚落花纷香的天涯。
光阴涂抹的季节,风过,吻香了那些花儿;回眸往事中该有的暖慰,总是躲在看不见的地方。池花对影落,独为水中微颤的明月,心甘情愿去沉溺。把一个人的温情,盛在没有指纹流痕的剔透玻璃杯中,某个相思秋夜里,举杯邀月同饮,灌醉心头暗涌的忧伤,让失眠不再流离。趁着秋水起伏的月光,续写你留下的断章,填上一世无力偿还的盟誓;那些奢望一般的向往,在一纸薄念里,终得以成全。
一滴花露,穿透绚丽阳光滴落的色彩,被误以为是花的颜色,从此,失去心眸中的清淡。秋风撕裂的誓言,寻落花随水的尽头,寻到的却是,香魂散尽的花冢。自繁华开成寞落,墨蕴里站立的风姿,已入骨。你的影子,伴着曾经那些雨吻花艳的光阴,清晰烙印在心上。
最怕见,秋雨落后,留下一地纷花的心伤;雨水中飘着泪水的味道,花红落魄的际遇,染了满心的不快乐。记得你说:花开的痛,不是风吹雨打的经历,而是蝴蝶最后的一吻作别,即便轻柔,依然吻碎了花心,经年,落殇隐隐疼。
空阶花雨,云落一地的凄迷。林妹妹殇花的痛,伴雨揉碎在泪滴里,与春同归的思念,是你瘦在花荫下的身影。日子越过越浓,怀念越积越重,狠得下心来将一些过往安葬的时候,也便妥帖皈依了自己。
秋风,拂落的不只是尘埃,还有花朵和花的泪滴;风里,循着一径落花的暗香,寻花魂归处;隐约听见你一首《葬花吟》的悲切吟咏,长歌短韵,皆成冢。以月做砚,以泪磨墨,展一尺素白,提笔,摹一句成诗的结局;一季风花雪月的盛宴,在一阕清寂千年的殇词里,风雅而温柔地沉落。
谁在一案断砚残墨里安静守候,将曾经意气风华守成暮年白发。记忆在生命里不停重播,水中月,花间露,从此,夜夜失眠。我风尘仆仆地赶路,而你,却在风吹碎蒲公英的地方,于往事里打坐成佛的模样。月华随一朵花的露滴流下时,我看见你的眼里,有泪。
光阴枯瘦,文字生疼,花语也会痛。花落自有花盛时,花艳总被落英殇,花开后无果,怎不感怀!也许,在佛的眼里,每一个生命都是一种绽放。落花撞晨钟,钟未响,向佛的心却疼了。多么美丽的感伤,唯有你,可以完成禅意与诗意的无痕绾结,唯有你,可以把经卷当做情书来念。
自那个曾经走散的年月,你在诗意的等待中,在情感的流放中,守着一树树禅静的花开花落,完成一篇篇的著作、一本本的文集。一年年过去,你等的女子,终是没有来。你说,你会一直等下去,你说,你相信一个人爱情里的地老天荒。其实,我也从来相信。
流年暗换,季节悄然轮回。你用一生的泪,喂养一朵花,花开的时候,人已不在。终有个人,摇曳成岁月枝头最清冷的一朵,于记忆的埂上,年年绽放,年年凋落。一汀梨花烟雨的飘扬旧念,随指尖落英携香散落;掌心里一瓣失血的花,撷风月为祭,执画荷的笔,轻描上清幽艳艳的色泽。
月移花影的窗前,蝶有梦,花有魂,伴着清风细雨的绵柔音律,是否有人听见,心语如花飘落的声音。用一滴泪润笔,蘸满芬芳心事为一朵花着色;殊不知,素淡,明艳,都委屈了沉默的花。借着不眠的月光,我分明看见,两行清亮的花泪,黯然跌落。
是谁说,最真的情,是即兴的表演,那些年轻的思想,却演不了另一场风花雪月的戏目。你曾说,喜欢看我在你诗行里迷途,你便可以找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来亲近;拉起我的手,假装与我一起,寻寻觅觅,寻一个永恒寻不到的出口。
是谁说,离你最近的人,是上世伤你最深的人。花期一别,默默对着我决然而去的身影,你许了我来世的轮回相见。而我深深懂得,那只是今生未了的美好祈愿;善待旧情,在心上誓言未干的地方,画一个意念的圆满罢了。时间告诉我,心可触摸的一切,总是那么温软,一抹秋水流光里浮现的身影,是那么长久的念想。那么好吧,心怀对你墨字的虔诚,攒下一个流芳的千年,等与你相约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