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读书心得3
昨天我又看了《平凡的世界》,又有了些新的想法。
我感觉孙少平只是孙少安的一个复制品,孙少安所生活的家庭属于贫困家庭,可是在那个时代家里所要的孩子注定了不止一个,对于孙少安的辍学也只有感到无奈与怜悯。他要开头负担这个家,可是他又是一个有抱负有理想的人,于是路遥老先生就让少平来替代他完成。
同样我也有理由信任田晓霞也是田润叶的替代品。孙少安与田润叶可算是青梅竹马,可是随着田润叶的连续求学,孙少安的回家务农,田孙两家的生活环境的悬殊越来越大,注定了他们不能够在一起。可是我们的是有感情的,于是他就新创作了两个人来替他们完成。于是孙家无论如何都要供少平读书。即使随着情节的不得已进展,孙少平不得以离开学校出去做工不过还在想方法让他能够留在城市。
由于他不再情愿看到孙少平和田晓霞再次由于农村与城市的差距而分开。可是事态的进展已超出了的设想,孙少平和田晓霞还是不能够在一起。可是啊我们不能够在看到一个悲伤的润叶啊。田晓霞也只好在一次出人意料的车祸中出人意料的解脱。
生活中,我们身边的很多人都很敏感,或许我们会在不经意间伤了他们的心,所以,我们要谨慎行事,假如你提的问题对方有难处闪耀其词,不想说,也就不要刨根问底了。做个善解人意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