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读书心得5
《平凡的世界》是著名作家路遥写的。这部书共三本,一本书大概和一本《新华字典》一样厚,字还很小,可我竟只用了三天,就将此部书给“攻克”了。
这部书主要的人物有:孙少平、孙少安、田晓霞、田润叶、孙兰香、孙玉厚、孙玉亭……这些人物之间发生了很多故事,虽然很杂乱,但是能使人回味悠长,结果弄得有一天中午我都没心思睡觉了。
看了这本书之后,我先是为少安与贺秀莲的婚事、孙少平有工作了、田晓霞当上记者了、润叶找到丈夫了、兰香考进大学了等事情而感到由衷的高兴,可后来又为田晓霞与贺秀莲的死去儿感到惋惜,又感到少安、少平很可怜,因为,秀莲是少安的妻子,儿田晓霞是孙少平的女朋友。
那天晚上,我为秀莲和晓霞的死感到悲伤时,竟不由得哭了起来,越哭越伤心,结果把被子弄湿了一大片。后来,妈妈告诉我:这不是真事,而是编的故事时,我才好了一点儿…… 这部书很好看,请大家也来看看吧!
平凡的世界读后感生命里有着多少的无奈和惋惜,又有着怎样的愁苦和感伤,雨漫风蚀的落寞与仓促一定是水,静静的流过青春奋斗的日子和触摸理想的岁月。
爱情应该真正建立在现实生活的基础上,否则它就是活生生的生活之树上盛开的一朵,不结实的话,针对一个人好没有时间去思考对这个人好有什么用,能有什么回报真好都是啥好,一点也不复杂,只是他开心了你就快乐了,就这样简单。
时代的浪潮不仅改变物质世界,更重要的是也在改变人,许多原来没出路,甚至看来没有出息的人变得大有作为,并且迅速走上了广阔的生活大道,更可悲的是有的好人却变坏了,渐渐走向了堕落的深渊。
每个人的生活同样也是一个世界,既是最平凡的人也要为他那个世界的存在而战斗,从这个意义上说,在这些平凡的世界里,也没有一天是平静的一种真正美好的感情,像酒一样在坛子里藏的时间越长味道就会更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