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带着破土的芳香向他飘来,兴奋。激情全写在他的脸上。他,一个执着于梦想却四处碰壁的十七岁男孩。他曾沉沦在混混的生活里,也许命运不接受他,把他赶回了知识的道路。初3拼了命地在寻找丢失的知识,总算交了份不遗憾的中考答卷。今天他踏进高中生活的日子,他一手拿着行李,另一只手抚摸着那和煦的阳光。轻盈的步伐使他不一会就到了宿舍,一个他将走上独立的家,也是他渴望的家。十二个人的家是温馨的,他向舍友们打了声招呼后就手脚利索地收拾自己的小窝。
夜自修时他带着好的奇心来到了新的教室,嬉戏的笑声充斥着整个教室,学习生活的乐章即将奏响。梦一般的始端,如此甜蜜,一张张新的面孔对他微笑,一句句轻声的招呼对他响起。夜降临了淡淡的月色撒满了整个校园,闪闪的星星零落地在天边眨眼,夜色深深地吸引了他。他喜欢在这样的夜慢慢地寻找自己心灵深处的归属,享受自然带给他的美--其实生活对他来说就是这么简单。夜自修的铃响了,匆忙的脚步声消失在了长长的走廊,他在新生的人群里探寻着……一张清秀的脸,扎着辫子的她进入了他寻找的视线,望着她的微笑--如此甜美。也许在这个班她并不算是最突出的,但在他眼里--她是他心仪的。他想去结识她,想去跟她打声招呼,这就够了,可惜他并没这番勇气--从小他跟异性的接触,他总找不到该说的话题,静静的氛围使他心乱如麻。所以只是看了看几眼就回到自己的现实中去。也许上天对他并不薄,在三十几个座位的随机排列中,她被安排在了他的前面。这对他来说就是缘分,但他并没有非分之心,虽然梦魔曾一度想招呼他去幻想,可他却一棍就将它打死在了自己面前。他并没想得如此复杂,只是像结识新同学一样去认识她。一开始的她总给他一种神秘。不可侵犯的感觉,但她就在他面前,总有个适当的时机的。
快乐的日子是飞快的,用流水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他已习惯了校园生活了,每天一觉醒来总给自己一个期待的笑容,和伙伴一块漫步在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品赏着学校浓浓的学习之味。他和她已经相识了,他自己都忘了是从一块橡皮。还是一支铅笔。又或者是一本小人书开始的,但他并不在意,在意的是每天都能与她说上话。接触的始端,他总是欺负她,也老爱管她。当她疲惫地将头轻轻地低下去时,一支铅笔嗖的一声向她刺来,不痛只是痒—这是她后来告诉他的。此时一股气愤的情绪顿时使她有精神,刚刚悄低的头猛然回头,一只小手拍打在他的桌上,咬着牙。瞪着眼,说:“这人怎么这样啊?”他笑了笑,用老师的口吻轻声慢道:“学生是来学习的。”她知道自己争不过他,一直以来他们的关系便是建立在这样争论的基础上,她无奈地撇了撇嘴,用两只手将辫子捋到胸前。他看到胜利的光环正在头上浮现,喜悦充斥着老师枯燥的语言。他喜欢她的辫子,不像其他女生的拉发。烫发那么复杂,朴素清纯的美应该是这样,简简单单足矣!
也许是因为他只满足简单,机遇对他来说已渐渐退化了,她清秀的外表吸引了别的男生的眼球,她活泼的性格使别的男生按捺不住想与她结交。此时的她对他已是无话不说了,她把自己的情况告诉了他,寻求他的帮助,与此同时,他才意识到他俩的关系将会变化了,她的纯真使他不知怎么好,他不想与别人分享她的快乐,如果她恋爱了,那他们之间的隔膜将会加厚,甚至关闭了。他问她自己是什么意思,喜欢对方吗?但她说不知道,不过自己并不愿意陷入爱情的泥沼。他或喜或忧,也就顺着她的意思帮她增强做决定的信心。
太阳总不是顺着人意走的,她并不会拒绝,委婉的语气反而增加了别人对她的爱意。也许是她的桃花运到了吧!爱慕者的人数翻了翻,电话。短信。QQ成了家常便饭了,上课失神了,而他只能悄悄地离开,将心收敛了不少。他不再欺负她了,能做的就是听她诉说那些男生的点点滴滴,他无法插嘴,他明白再深的朋友一旦涉及感情的问题,那原本的一起都会随风消失在眼前,他竭力想挽留一点朋友间的友谊。然而,一样的天空,一样的夜色,他不再像以前那样心旷神怡,如今是心绪烦琐,心中爱的幼苗正想破土。他摸不透她对他的感觉,自己对她又是一种怎样的感觉,但可以明确的是他绝非是花花公子。她依然像往常一样诉说着那男孩怎样怎样,虽嘴上说了无数次自己不愿意,却行动上的她却无法地明确拒绝,说是会很伤人心。可她却不知此时正伤着他的心,他曾试图让她知道,可她想不到一个与自己无话不说的兄弟现在有点喜欢自己。经受不住浓浓的醋味的刺激,他鼓起心中的勇气,战胜了心中反面的魔鬼,他想告诉她,并想知道她对他的感觉,他不奢求她能接受,只希望她能明白就足够,因为他对生活就是这么简单。风不再呼啸地吹,雨不再倾盆地下,校园枯黄的叶子也不再飘了,一切似乎都为他而屏息了,他像往日一样听她诉说,在经过内心无数次挣扎后他动了动嘴唇,可她听不到他在说什么,停下了自己的满腹经纶,两眼大大地看着他,聆听他在说什么,她急了,“说什么?”“我…。我…。我喜欢你。”太长的一句话,好似时间过了很久,气氛变得沉寂了,没有他叽叽喳喳的声音,没有他内心狂躁的呼喊。她静止了好一会儿,面无表情地回过头去了,他百思不得其解,难道他们的关系就此结束吗?当他找不到任何可以解释的答案的时候,她回过头给了他一个最温馨最甜美的微笑,然后又回去了。望着她的背影,一切似乎开始了,一切又似乎结束了。
风吹起了枯黄的叶子,吹得很高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