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高中作文
“绿”这个颜色一直被称为环境和平地毯的代言词。绿色工程,一直在进行着;如今,看到城市那些废水废气,垃圾满大街的侵蚀着我们的城市,你是否也想过这么做的后果多严重,所以,让我们行动起来,绿动城市,绿动青春!
我们生活的城市——瑞安,是一个环境整洁绿色和谐的城市,经常由许多环保工程绿化我们的城市,记得瑞安开展六大绿色工程,从20xx年以来,瑞安市深入开展绿色围城、精品公园、森林通道、景观江河、园林社区、生态产业等六大工程建设,新增绿化面积3。5万亩,建成森林通道70公里,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增加了近一倍。从有形的平原绿化、沿江绿道建设,到无形的生态文明理念推进,山水秀美、绿树成阴的生态之城、绿色家园正渐行渐近。这些都是我们想看到的,此外,瑞安还从多方面推进生态建设和农村环境保护。其中,设立1000万元节能降耗专项资金,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力度,促进生态农业大力发展,通过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无公害食品认证46个,建成绿色无公害农产品基地17。9万亩。全市累计建成村级生活污水处理设施300套,铺设农村生活污水排污管网349公里。强化饮用水源保护,市本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全市54个村、6。32万群众的“吃水难”问题得到解决。建立生态环保志愿者大队和村级生态环保联络员队伍,组织开展环保主题读书节活动,加强绿色系列创建,建成国家级绿色学校1所,省级绿色社区5个、绿色学校11所、绿色家庭20户,以上数目都是不少的成功例子,现在我们看到这美好的城市少不了国家对我们的支持,因此作为青少年的我们,也是不少应该也做些什么力所能及的事情呢?
3月12日是每年一度的植树节,不少人也纷纷参与到这次活动来,森林城市,这个目标很远大,看起来离我们很远,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作为瑞职的我们,也应该投身加入到植树的活动中来,哪怕是一颗树,一颗小草,都是对地球绿色事业的贡献,每个人都种下这充满爱的一棵树,那么全球13亿的大片森林就会拔地而起!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会变得更加美好,记得以前人们乱砍滥伐,造成了很大的损失,这几年,乱砍滥伐已经减少很多了,可是毕竟还有,所以大家从现在开始,要为自己所做的过错加以弥补,不至于树木越来越少,到时候连后悔的机会都没有了。趁着植树节这个日子,大家多多为善罢!
森林城市的创建,其意义是很重大的,早在1962年美国首先使用森林城市计划,森林的建设蓬勃发展,极大推动了生态城市的建设水平。而我国虽然起步较晚,但是对森林的重视不亚于其他国家,通过近30年的研究与实践,符合中国特色的城市森林建设指导思想“森林环城、林水相依”的城市森林建设理念得到广泛认同,即实现在整体上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城市活力的城、林、水一体化城市森林生态系统,我们的地球只有1个,保护森林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所以请珍惜现在的资源,不要让地球的最后一滴水,变成我们的眼泪!
森林城市也许许多人认为没有什么用,创建了森林城市只是多种了几棵树;这种想法可就错了,森林城市可以吸收有害气体,净化城市空气,吸滞烟尘和粉尘,监察有害气体,减弱和消除噪声,涵养水源,防风固沙,防止土蚀,维护生物多样性等都作出了不小的贡献,所以说创建森林城市的必要性是很重要的!
节约用水,用电,这些都是生活中的小事,低碳生活,也是对森林城市创建的一大重点,青少年每天的电脑,电视,似乎都没有停过,这样下来,浪费的是我们地球的资源,所以,我大声的呼吁每个瑞职的青年们,能不用电时尽量不用,一水多用,合理用水用电,相信这样低碳的生活会让你的人生更加美好!
绿色牵连着家园,家园联系着生活,生活连接着质量,那么,质量定不可缺少人类的努力,这一切都息息相关,就跟食物链一样,少一者就会不平衡,最后濒临灭亡,所以大家不要把绿色行动看成一件小事,小事往往累计会变成大事!
青少年们,我们的家园-瑞安,现在正是需要你们的时候!快来行动起来!加入到森林城市的行列来!地球因你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