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风清气爽!我坐着车来到了“宏扬鸡场”,准备和鸡来一次亲密接触!
吃完饭后,我已经整装待发。我害怕鸡舍里的臭味,于是戴上了一次性口罩,像一个就要上手术室的医生。还没等阿姨出发,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来到了第一栋鸡舍里。
进了鸡舍,两旁站满了鸡,见我来了,吓得咕咕咕咕地叫,我慢慢地向里走,看见了一行行的鸡蛋齐刷刷地躺在鸡笼的外面。我心里一个诡异的想法油然而生,如果用记号笔在鸡蛋上画几个笑脸,捡鸡蛋的工作人员来了还不吓死?这时,妈妈和阿姨推来了一辆小车子,上面放着九个筐子。每个框子中还铺着一层厚厚地化肥袋子。这样放鸡蛋时,鸡蛋不易碎。
OK,一切准备完毕,开工了。我们走到了鸡舍的尽头,我一个人包右边的,阿姨和妈妈包左边的。我首先下手了,我从底下的开始抓。左手两个右手两个,快,放进筐子里。因为最上面一层我够不到,所以我只捡下面两层。逐渐的,我一个人已经超过妈妈和阿姨好多了。再想赶快放鸡蛋,还得跑一段路程才可以呢!这时,阿姨的儿子张宏扬来了,见了我这么吃力,就对我说:“你把最下面的鸡蛋,放到第二层。知道了吗?”我听了,大声问:“为什么呀?”“这样捡着更方便吗!”他大声说。哦,我恍然大悟。于是,放弃了捡鸡蛋的工作,开始放鸡蛋。放着放着,我发现了一个鸡蛋。怎么看着都有些不对劲。我伸手摸了一下,呀!是软壳蛋!我连忙对阿姨说:“阿姨阿姨,快看哪!这一个软壳蛋!”阿姨走了过来,拿走了软壳蛋,放到了蛋托里。妈妈为阿姨:“海荣,为什么会有软壳蛋呢?”“因为下这个蛋的鸡营养不良,所以才下了这么一个蛋。”阿姨说。听了我想:原来鸡蛋里也有这么多的学问啊!
大功告成了,右面的最下层的鸡蛋都在第二层了。那么,开始捡鸡蛋喽。我左手两个右手两个,接着放在筐子里。突然,我发现铁丝网上怎么有一张鸡嘴?再一看笼子里,原来一只吃了雄心豹子胆的母鸡想看一看它的子女,说不定还想再啄我一下呢!我吓得不敢捡了,连忙搬救兵——让妈妈来帮忙!妈妈给这只鸡来了个下马威,妈妈的手一伸过来,这只鸡就连忙把头放进了笼子里。这只鸡真是欺软怕硬啊!在后面的捡蛋过程中,我发现很多母鸡都像刚才的那只母鸡那样,把头伸到底下。难道它们知道我不敢捡鸡蛋了吗?我趁它们不注意时,眼疾手快,把四个鸡蛋拿了出来。其中还有一个热乎着呢!看来是刚刚下的蛋啊!这时,仓库里突然有公鸡喔喔叫的声音,好像在说:“妻子们,快点儿啄她呀!”这些母鸡们顿时哑口无声,等到公鸡说完了,它们有咕咕的叫起来,好像在说:“老公,你怎么不啄呀?我们害怕的不得了呢!你身为大丈夫的,还不快点儿救救咱们的孩子呀?”公鸡无语了!我又开始捡鸡蛋了。不过这次升级了。一手捡三个,一次可以见六个了。这一次的速度,比原来的速度又快了许多。
但是好景不长。我在捡三个鸡蛋时,一阵疼痛点亮了我身体内的红灯,我啊的一声,把全仓库的鸡吓得不敢吱声了!几百双眼睛齐刷刷地看着我。也就是这一次的疼痛,让我有了一个让鸡安静的方法。我又开始捡鸡蛋了。每个鸡笼里的鸡见了我伸手,都会咕咕咕咕地叫几声,像是在求我饶了它。而我却很烦这叫声,就拿出了我的绝招,对几只母鸡旺旺叫几声,让鸡安静一小会儿。然而这只是一会儿的安静,接着又有喧闹声了。
干着干着,我闷死了,就把口罩摘了下来。鸡舍里也不像我想的那么臭。经过了几十分钟的劳累,这个鸡舍里的鸡蛋捡完了。瞧,那还一个刚下的蛋!正当我飞快地跑着去捡鸡蛋的时候,母鸡们吓得把头都缩进了笼子里,它们这一举动倒把我给吓着了,我连忙跑着回来,对阿姨说:“阿姨,我不去捡了,那个留着明天再捡吧!”
后来,我们又捡了一栋鸡舍里的鸡蛋,其它鸡舍也被别人捡完了。我还没捡够呢!
我今天真不想回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