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个不可缺少的东西,那就是——梦想。
梦想是不同的,比如有的人是想当艺术家,有的人想当科学家,有的人想当教育家……而我却是想当一名歌手。虽然,我唱歌不是很好听,但是我感觉唱歌让我的生活变得有趣,我希望有一天站在舞台上,那种感觉可能很有趣吧。
每次看电视的时候,一些明星的演唱会,都会拨动我的心弦。因为他们的歌声很好听,而且也很有感情。看到台下观众的掌声,会让我也想尝试一下用歌声渲染整个会场,于是,这个梦想便在我的心里扎下了根。我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学校,没事的时候总喜欢哼哼两句,连我们学校的课间操的铃声我也跟着唱。虽说唱得不是很好听,可也是用心去唱的。就像李时珍,以毕生精力,亲历实践,广收博采,实地考察,对本草学进行了全面的整理总结,历时29年编成,30余年心血的结晶《本草纲目》;齐白石虽出身贫寒,做过农活,跟随叔祖父学过木匠,但是齐白石以精湛的画技征服了我们,逐步由一名雕花木匠、民间画师成为一名具有士大夫文人修养的艺术家了。还有,我们这学期学的《再塑生命的人》,里的海伦?凯勒,相信大家很熟悉,她是个聋、哑、盲人,可她经过莎莉文老师的指导,逐渐学会了,拼写单词、字母等,最终考上了大学。这些事情可以看出梦想不是你想成就成,想不成就不成。音乐,对我来说不是很难,只要认真学,什么都可以学会。但是,我在心里很想让大家听到我的歌声,一到真正唱歌的时候,自己就害怕,紧张,放不出声音,这是我的一个缺点。有时上音乐课,让我上去唱歌,我总是以借口推开了,我不是不会唱,而是不敢唱。所以我那时想过:不当歌手了,歌手好累啊!可是,每次听到歌都想跟着唱几句。有一次,无意间,看到几个小朋友,也就7、8岁吧,他们就敢在电视上唱。当时,我就想:人家小朋友比我还小,都敢唱,为什么你就不可以呢?之后,我的梦想又被点燃了,我立志要向歌手“进军”!
小学时也有几个很喜欢唱歌的同学,所以每次一到下课我们就堆成堆,在pk谁听过的歌多,每次总是我赢。所以,我每天都和音乐形影不离,它就像是我身体的一部分一样,一分开就不舒服。音乐,像是彩虹一样,照亮你的心。比如,在你伤心的时候,你可以听听那种开心的歌,烦恼的时候可以听听那种抒情的,这样你就会得到安慰,自己也会开心。梦想无论怎么模糊,它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梦想成为事实。如果我们没有了梦想会怎么样呢?没有了梦想,就和普通的动物没什么两样。梦想,是你未来之路的照明灯;梦想,是一个目标,是让自己活下去的动力;梦想,是让自己开心的原因。一个人想要改变自己的命运,梦想是重要的,我觉得每个人心中都有梦,有胸怀祖国的大志向,找到自己的梦想,认准了就去做,不跟风不动摇。就像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这是张韶涵的一首歌,《隐形的翅膀》这就说出了梦想的重要性。春天的时候,喜欢看小孩在操场上放风筝。他们会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同一个动作,一遍一遍在草坪上奔跑。只要风筝可以飞起来,哪怕只有一点点地高度,他们也会高兴得手舞足蹈。他们的快乐是发自内心的,单纯而幸福。他们的梦想就是风筝飞得越高越好,就这么简单。
人生有很多坎坷,不要因为一点点小事就放弃自己宝贵的梦想。就像罗伯?舒乐说过的一句话:不是每个人都应该像我这样去建造一座水晶大教堂,但是每个人都应该拥有自己的梦想,设计自己的梦想,追求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的梦想。梦想是生命的灵魂,是心灵的灯塔,是引导人走向成功的信仰。有了崇高的梦想,只要矢志不渝地追求,梦想就会成为现实,奋斗就会变成壮举,生命就会创造奇迹。"告诉我们,要追求自己的梦,还要设计自己的梦想,不要让它平淡无奇,你有了梦想了,就要尽你的力量去完成这个梦想,如果你有梦,却不去实现它,那就和没有梦想的没有什么不同。拥有梦想的人是值得尊敬的,也让人羡慕。当大多数人碌碌而为为现实奔忙的时候,坚持下去,不用害怕与众不同,你该有怎么样的人生,是该你亲自去撰写的。加油!让我们一起捍卫最初的梦想。
不要让你的梦想只是空想,一个行动胜过百个空想。让我们一起朝着梦想前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