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写作范文
未来太阳能的妙用
一天晚上,我睡在床上,回忆着我们去“广州绿田野生态教育中心”秋游时,所看到有关太阳能的一些设备,我觉得太阳能对人们的贡献可真不少,但它在我们生活中的用处却不常见。太阳有取之不尽的热量,它能有更大的妙用吗?我想着想着,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
这天,我高高兴兴地放学回家,路上见到了汽车全都是以太阳能作动力的,它既不需要用汽油更看不见尾部有任何废气,马路上车水马龙却是整洁安静。回到家,一进门感觉非常凉快,我发现家里的空调也变了,只有书包一般大小,没有一根电线,在它背后有一块折射板,用来吸收太阳能量。空调是可以定时开启的。所以无论什么时候我都可以享受冬暧夏凉的感觉,真舒服。接着,我放下那漂亮的太阳能书包,打开它的开关放在自己旁边,这时书包发出了照明的光亮,当我做作业时不管是头太低还是腰没伸直,书包就会发了提醒的声音。更神奇的是,这书包在阳光下它的折射板吸收了能量,能过一个转换器,书包减轻一半的重量,背在身上感觉非常轻松。
我在书房里还有一张太阳能椅子,看上去很普通。做完作业,我插上能量储存磁片,椅子伸出机械手从不同的角度为我按摩全身,令我消除疲劳、精神百倍。
在这个太阳能的世界里,我家的电视机、微波炉、手机、电灯、音响等等所有的电器都用上了太阳能,家中不用装交流电的电线。避免了电线引起的火灾事故,还可以节约发电时所需要的水、煤、油等能源,保护了环境。虽然全部电器都靠太阳能,但不用担心阴天时电力不足的问题,因为,在晴天时,充电器已用磁片吸收了能量,需要时它会自动发挥作用。 “叮铃铃?? “闹钟把我从太阳能的世界里唤醒了。我还在想,如果有一天,我家电器都用上太阳能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