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和日丽的一天,我来到了一片茂盛的森林当中郊游,躺在青草当中树荫之下,丝丝的微风飘过,真是好不惬意。
忽然看到有些口渴,便找出了在家洗好的大苹果。吃完之后果然舒适多了,拿着苹果核溜达了一圈,没有垃圾桶,这该怎么办呢?我转念一想:为何不把它埋进土里呢?说不定下次一来就能看到长成参天大树的苹果树呢!说干就干,我立即找来一块小石头,挖起土来。正挖着起劲,没想到脚下的地突然松软了,我还没回过神,地面就完全塌陷了,我也顺着一片漆黑的地道掉了下去……
不知过了多久,我仿佛听到了许多奇奇怪怪的声音,不像人能发出的,反而像许多动物的声音。我非常好奇,便集中注意力去听他们的谈话,他们居然在讨论我是个什么动物,只听一个声音疑惑地说:“它会不会是猴子啊?”另一个朝气蓬勃的声音立刻答道:“不会!不会!它只是长得有点像我们罢哩,一看它不仅身上没有长毛,还没有尾巴呢!”又有好几个类似的声音附和道:“是呀是呀!”
我越听越害怕,这些“人”肯定不对劲,吓得我赶紧睁开了有些疲倦的双眼,第一眼映入我眼睛的就是好多好多猴子,高的、矮的、胖的、瘦的,甚至我还看见了几只已经绝种的猴子。我马上站了起来,好像把猴子又吓了一跳,跑开了。我这才发现,猴子后面还挤满了更多的动物,大象、蝴蝶、狮子、乌龟等等。
这时动物们让开了一条道路,只见一头威武的老虎走了进来,看到我的一瞬间就瞪大了眼睛,如临大敌:“大家快退开,这家伙是人类的幼崽!小心他有什么陷阱!”一听这话,所有动物都慌慌张张的从我身边逃走了,就连最慢的蜗牛都拼尽了全力往前跑,同时还叫着:“别丢下我啊!我不想再被人类一脚踩死了!”
这一下是我不知所措,愣愣地站在那里,不仅搞不懂我为什么可以听懂它们的语言,也不明白它们为什么这么怕我。接着老虎万分警惕地盯着我:“你还有什么阴谋诡计想使,我就是因为中了你这种人类幼崽的陷阱才被打死的。这次我可不怕你了,就算你还有更多的陷阱能杀了我,都还会有更多兄弟姐妹来为我报仇雪恨的!”“我,我怎么了,我从来都没有杀过动物啊!”我被老虎的话转晕了,十分疑惑地问道。老虎又道:“还想狡辩!我们这里全都是被你们人类害死的动物!是老天爷为了不让我们死的太惨才专门造出来这么一个没有你们人类,可以收容我们的天堂。而且讽刺的是你们还口口声声喊着保护我们,就是一群十足的伪君子!你以为我们还会相信你吗?”不少动物听了后也跟着点头,眼中流露出了一种仇恨和悲伤混合在一起的神色。
“啊?”我惊呆了,这么多动物都是人类杀害的?我一眼望去,就我身边起码有一百多只动物吧,更别说这个世界了,其中还有一看就是刚出生没多久的小幼崽。这里的世界也非常漂亮,树木丛生,河川不息,空气清新自然,一点都不像被雾霾所淹没的北京。地面上的青青小草,给人一种童真、希望的感觉,仿佛有着净化人心的能力;大树充满古老感却又不严肃,反而给人一种慈爱的感受;蔚蓝色的天空下还有可爱的小鸟,更是为这个世界又添加了一份美丽的风景线。看着这些可爱的动物我心里痛恨地想到:“这些都是人类杀掉的?这得多狠心才能做到啊。”之后我开始不由地心生愧疚,毕竟我也是人类之中的一员啊!
我们吃了他吧!他们人类不是有个成语叫“血债血还”吗,咱们今天就来个血债血还”一头豹子恶狠狠地说。一下子,就如同星星之火燎原的速度传播了出去,越来越多的动物开始赞同这个意见,龇牙咧嘴的慢慢朝我聚来。我吓到脸色煞白,腿也有些颤抖,但我鼓起勇气大声辩解道:“人类并不全是这样的,有成千上万的人类在为保护动物尽最大努力去奉献自己的力量,那些杀害了你们的坏人也都被法律所制裁。人类同时建立了大量保护区来改善你们的生活环境啊!”动物们沉默了,我又赶忙说道:“现在人们已经知错了,求你们让我们能有一次改变这一切的机会吧!”
有只小狗突然走出来,一脸怀念和感激地说道:“我虽然是被几个年轻人踢死的,但在那之前我曾被一位老妇人救过命。她虽然并不富有,但仍然坚持为当时生病的我治病,后来还收养了我,给我买最好的粮食,它甚至宁愿自己挨饿也不愿再让我饿着,只是她最后去世了,我才又过上流浪的生涯。所以人类也不全是坏人。我觉得应该给他们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有的动物也回忆起来与人类的温馨时光,并把它们讲述给了其他动物听,这把不少动物震惊了,它们第一次知道了原来人类还有好人。
可是那老虎却不买账,它说道:“就算人类中有好人,那也不差他一个人。既然他来到了这里,说不定就是老天爷把它送来让他为人类的罪行买账的!”说完,作势就要朝我扑来。我这时也已无回天之力,只好闭眼等死。在死亡的危机中,我不由开始为我的下辈子着想:“希望我下辈子可以生在一个人类与动物和平共处的时代。”
危急之中,一位乌龟老者突然制止了老虎:“那可不一定,我们现在已经可以充分证明人类并不全是坏人,而且他们已经向好的方向发展了。与其把他留在这里为几乎与他不相干的罪行赎罪,还不如让他为我们向人类代言,再推人类一把,彻底让人类改过自新,不再使我们仍然享受着生命的幸福的同胞兄弟受苦。”
看来这位乌龟老者还是非常有威望的,毕竟它一看就是这里最年长的,再加上他的话十分有道理,稍微一想就能明白其利害关系,也有可能是它的话说中了老虎的痛楚——它的家人。总之,那只老虎最后哼了一声:“既然连乌龟爷爷都为你求情了,我就先放你一马。不过一定记得要为我们传话!”说完就抬着虎头,甩了甩尾巴走远了。其他动物也都七嘴八舌的开始说着与我道别的话语。乌龟爷爷真诚的对我说:“真的十分感激你,你的到来让它们从对人类的仇恨转变成了宽恕和期望,这样它们就能再次开始六道轮回了,而不是一直抱着对人类的仇恨生活在这里。哪怕环境再好,心怀仇恨也是最恐怖的地狱啊。老天爷的原意是让它们放下仇恨,在这里洗净心灵,没想到却让它们的仇恨酝酿的越来越深。你可要记住帮我们传话啊,可不能再让这样的悲剧发生了。若世界里真的就只剩人类了,那将会发生恐怖的后果,这后果你们人类应该已经发现了吧。所以祝你好运,也祝所有动物好运,别忘了,人类也是动物家族中的一员啊!”
听完了乌龟爷爷的话,我深有感触,乌龟爷爷看到我的表情也欣慰地笑了,不过这次它却并没有再说什么,只有短短一句话:“再见了,我亲爱的同胞。”。忽然,我脚下的土地再一次松动了,就像我来时一样,塌陷了,在落进去的那一刻,我把手放到了嘴边:“再见了,我最最亲爱的同胞们!”
当我再次回过神来时,我的嗓子快要干的冒烟了。但我却并没有急着去吃苹果,而是抬头看向了天空,仿佛天上的云彩,变成了乌龟爷爷、小狗、老虎、猴子…… 正在提醒我:“记得为你的同胞们传话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