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日在10月。也许是老天眷顾我,于是,发生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
一张桌子上一个超大的生日蛋糕,四周是蛋卷冰淇凌映入我的眼帘。这时,爸爸妈妈不知从哪儿跳出来:“祝你生日快乐!”我们一起吃蛋糕,家里其乐融融。吃过晚饭,我进了卧室,摆弄着我的小猫钢笔。 突然,我的身子飘了起来,我吓得闭上了眼睛。待我睁开眼睛时,发现我已到了另一个星球。我想说话,却只能发出:“喵!喵!”的声音。我呆住了,我已变成了一只猫。
我沿街走去,见周围的都倒着走路,大头朝下,并且也只会猫叫。我四处游玩,见一处商标:维卡多星球新产品:自动清洁机。此清洁机性能良好……我的眼睛盯住了“维卡多星球”五个字。难道我到了维卡多星球?这个星球的名字蛮熟的。于是我迅速在大脑里搜索这部分的知识。我在书上读过关于这个星球的书籍。书上写这个星球的人不会说人类的语言,只会猫叫,但叫声也有含义,可以相互交谈。 我试着:“喵!”了一声。意思是问你们为什么倒着走,果然灵验,他们也:“喵!”了几声。我听懂了:这儿的人都是这么走,这个很正常。他们也从没见过我变成的这种动物――猫。
我和他们交谈了一会儿,知道这儿有个老人脑袋冲上,几年前来的,说不伦不类的语言。不过现在他已经学会了他们的语言。据那些人说,他会仙术。他们让他展示,很灵的。我想,那说不定是我们地球上的人呐!或许,我找他会有用。我便连忙赶去那位老人的家中。 我走到门口,用脚爪轻轻地扣门,只听得里面一个深沉的声音:“喵。”我便用身子撞开门走进去。房间里全是按地球人的房间布置的,而且古色古香却不缺乏现代色彩,一看便是有品味的人布置的。可是,那个老人在哪儿?我注意到房间墙上有个们,轻轻一推,门开了。只见老人银须倒垂,在倒立。我用猫语和他说话知道他是地球人,为适应这地方的人,练习倒立走,好使他们之间没有距离。他还说他在地球时曾学过魔法。我一听,忙将自己的奇境告诉了他,他沉思一会儿,说:“我一生成就极大,却未见过你这种情况。”我听了心情很低落,老人大概看出了我很失望,说:“不过,据我听当地居民说:有一座山是仙山,叫阿玛斯玛底斯山,形同仙女,山上有一个仙湖,名阿斯哥西斯玛雨都湖,也许会对你有帮助。可那湖到这有4500里……” 我听完后,立刻赶往阿玛斯玛底斯山。
走着走着,我渐渐感到疲乏,但为了我心中那个美好的愿望,我努力地跑着。可是,天渐渐黑了,我随身携带的路程表已显示我跑了2里的路程。我要多少时间才能到啊?我难过地想。我找了一些食物,在一棵超大的金风花下睡着了。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一个长得很美丽的女人把我托起,一直飞到山脚。待我醒来,以为做了一个梦。可仔细一看,地方大不一样。眼前多了一座巍峨壮丽的山峰。难道这不是梦?我呆住了,以为在梦中,我摇摇脑袋,试图醒来,可眼前仍是那座山峰。那座好似仙女的山峰就在眼前,仙女眼里流出两条清泉,汇集到一个湖里。我用力捏了捏自己,感到疼痛。“我真的来了。”我高兴极了。真想不到,我居然瞬间来到了这儿。
可我的高兴劲儿一会儿就没有了。因为我发现我在迅速变胖,连走路都成问题了。我镇定下来,很快,我发现我身子下的一朵花正在拼命呼吸,它吐出的气灌进了我的身体,我压到了它,所以它只好拼命呼吸。可我已经很大了,压根儿挪不开身,再这样下去,我会爆炸的。我很害怕,泪水都流了下来。可我发现,我每流一滴泪,身体就小一点儿,原来是我吸收的气体变成了水,从我身体流出。于是,我一个劲儿地哭,身子就慢慢地恢复到了原来的大小。我从花上跳下,长长地吐了口气。这么快恢复到原来的大小,还真有点不适应了,但是几分钟后就好多了。我适应后,快步向山上跑去…… 可山路没那么好走,特别这是一座像女神像的山。身材苗条,摸起来滑不溜手。尤其是女神的腰部,特别弯曲,又滑,我肯定上不去。虽然我有尖利的爪子,但是我没有分析这些事情就往上爬,爬了几次都摔了下去,最后一次差点把我脑瓜摔碎。我想了想:这么滑,我一定上不去,如果我能找到另一条路上山或是利用其它东西才能上山。 猛然间,我看到了那朵使我变胖的花,突然有了办法。我往回跑,跑到一条河边,用一种名叫“圣母的酒杯”的一种带花纹的小花盛了一些水,带了回去,回去后,我摘了刚才把我变胖的花,走到大山前。我用爪子沾了一些水在最底下女神小腿那擦了一些水,然后把花儿的头儿冲向女神般的山,花没有水喝,这儿有水,花儿立刻粘到山上,一边喝水,一边吐气,它把气都冲进了山,山鼓起一部分,我便踩着走到上面,,我就这样弄出了1832块突起部分,石头无法吐气流泪,变了形。
我很快上了山顶,从山顶往下滑,滑到了阿斯哥西斯玛雨都湖边。我已从老人那儿知道仙女住在湖里,我想了想,带着刚才摘的花,把花握紧,跳进了湖。一会儿我很难受,我是猫,没有空气不能活。于是我张开嘴,让水进入嘴里,然后把花插进嘴里,花儿遇水,喝水吐气,我便有了空气呼吸。到了水底,我找到了仙女舍。仙女摸了一下我的头,我便能在水底呼吸了。仙女说:“我知道你的来意,我敬佩你的勇气和智慧。”说完把我变成人,送出了湖。我回到陆地很激动。行了8里路,到了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