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作文
百战沙场碎铁衣,城南已合数重围。突营射杀呼延将,独领残兵千骑归。——从军行
我抬头看着夕阳。一颗融铁一样的金红色头颅,缠绕着血红的云絮。半边天空似在燃烧,铁甲也似镀了一层鲜血,多么放肆而血腥的风景。
我抚摸着胯下战马滚烫的金属护额,回头看了一眼那座城。这是一座孤城,身后是万仞险峰。它沉稳地矗立,耸入霄汉,仿佛千万年前就是这般模样。城前是千万铁骑,清一色的重甲,长枪如林。他们站在那里,使整片土地仿佛被细密的鳞甲覆盖。源源不断的杀气在空气中滚滚漫卷,让人简直无法呼吸。
他们即将攻城。而挡在城与他们之间的,只有五人。
我便是将军。
跟在我身后的,是Brave、Obsession、Proud和Stubborn。我的四位勇士。自我第一次战斗起,他们就已誓死追随我左右,寸步不离。
我按着剑柄,铜头铁额,身后的披风飒飒地飞扬,连同漆黑的齐肩发,被夕阳浸泡的猩红。没错,我是女孩。但是我有战斗的权利。我知道这座城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并不是利益,并不是地位,却是值得用生命来守卫的东西。
“龙将军,您的头发是红色的。好美。”Obsession对我说。
“红色?”我回头莞尔,“你大概看错了。我的头发是黑色的。你看到的是我敌人的鲜血。”
我御马向前了一步,因为敌方领队的骑士已预备抽出长剑。
“记得我们第一次出征吗?”Proud问我。
第一次出征?我第一次的出征就是为了守这座城。可是太久了,记不清了。
“我可是记得呢。”他接着说。“我远远看见您骑在马上,剑比人长。您父亲替你牵着缰绳。当时您的母亲和老师都站在城墙上看着您,您知道吗?可是现在您执意要一个人战斗。”
“我不是一个人哦。我有你们。我有家人、恩师、朋友,现在他们虽然没有陪我一起,但是他们一直站在我身后看着我。不是吗?”说话间,一声整齐的“刷”,是金属相互摩擦的声音。五个人一齐拔剑,一字排开。我回头扬了扬下巴,示意城上士兵将城门吊起。这是事先说过的。
城门吱嘎吱嘎地上升。敌方大惊失色。他们大概以为我疯了,因为他们一定是从没见过有人这样迎战——将军是女孩!不怕死地主动出城!只派四个骑士跟随!还吊起城门!
我用大拇指试了试剑锋。剑很锋利,刃薄如纸。
敌方仍然不动。他们等着更多的士兵出城。
“拔剑吧,那边的骑士!我们的人到齐了!”Brave朝那边喊。
对面一阵骚动。我看在眼里,只微笑。领队的骑士喊了一句什么,接着抽出长剑。随即,他身后的千万铁骑一齐挺枪。远远望去,一片银光闪烁。
“冲!”
双方瞬间撞上了。我骑马向前冲,面前是一片矛尖,正朝着我。我将它们拨开。不,不对,和我想象的有些不同。应付那些密密麻麻的长枪,比我想的难度大些。可是没什么大问题。直至现在,没有一杆枪能够近我的身。这时在城头观战一定很震撼,因为人群中总有五个移动的点,让士兵不断重重逼近又重重倒伏。
他们看见了,年轻人尚且骁勇至此,何况是女孩。他们已经不会像开始那样贸然进攻。
那是什么?云梯?哦,没关系,城上的战士已经做好准备。
我拨开眼前的一束长枪,抽空朝城楼上望了一眼。已经搭上了四架云梯,上面不断有蚂蚁一样的士兵在向上爬。接着是第五架,第六架。不断有箭射出,不断有滚木礌石从城上落下来,也不断有人掉下来。喊声震得耳膜隐隐作痛。
一杆枪贴着耳根擦过,几乎划破了皮肤。我大惊,连忙凝神应付。我不能死。我身上牵连的不止是一个人的生命、荣耀和希望,我不会输!
“不简单。”身后,一个沉稳的声音传来,一听就知道此人绝非等闲。声音深得像古井,沉得像山石,又有厚重的煞气衬底。
是了。领队的骑士。
我拨骑回身,挺剑立马。
杀气如玉城雪岭蔽天而来,从两人身上溢出,士兵竟无一人敢靠近。就是他了,解决了他,就把握了战局,就必胜。他也绝对想杀我,太想了。可我必须赢。
我会先干掉他。
“龙将军。领教了。”
他的马像黑色的燕,闪电一般飞驰而来。一片银色光影直指咽喉。我侧身躲过。没想到他手腕一转,利剑斜削过来,这分明是要取我项上人头。
够狠。
想要赢他就必须比他狠。
我急闪,险险躲过,同时手中一人高的长剑拦腰斩向他。他左手中不知何时多出一把短剑。我的剑正砍在上面。
断了。
两人的马擦肩而过。我几乎出一身冷汗。
可是我要赢!
我夺过一杆长枪。枪杆很粗,有寒光竣厉的金属枪头。
我将枪横过,仍旧挥剑冲上。挥着那把断剑。
他用那把短剑来挡。这真是把好剑,我的剑又短了一截。擦身而过之后,我立立刻拨回战马,挺枪冲上!
他回身来挡。枪顶在剑背上,枪头折断!
我仍然用枪杆顶住,继续加速!
我要赢!我要赢!
马巨大的冲击力将又长又粗的枪杆劈成了篾条,从头到尾。我真是疯了。
两人第三次擦身而过。我敢打赌只这一下,他已经半死了,毕竟是如此大的冲击力。除非他和死神有过密约。
怎么?他怎么还不摔下马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