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古堡——发现怪物狂风暴雨的夜晚,荒郊野外的古堡。门忽然打开,一个浑身湿透的男孩走了进来。他叫安琪,年龄仅仅只有12岁,在山里迷路,不经意就闯进这里。刚要踏进屋子时,突然想起村子里年长的老人常说在这座大山有一座古堡,在这座古堡的深处锁着一个怪物。诺大的古堡中,什么声音都没有
安琪慢慢地走进房间,“呜呜呜呜”,吓地躲到了被子里,埋着头一直不敢看。直到十二点,刚掀开被子,一道奇怪的光遮蔽安琪的眼睛,这时又传来了一个声音:“放我出来……”安琪听者这毛骨悚然的叫声,不禁想起了以前看过的一些听大人说过的鬼怪故事来。“难道我自己真的遇见了大人常说的那些鬼怪吗?”安琪越想越害怕。这时那个声音在叫到:“放我出来……”安琪想到:“这到底是个什么怪物,说不定我把它放出来的话它或许还会给我带来一线生机,我为何不去试一试呢?”说干就干,于是安琪马上起身寻着那声音走了去。当他来到一扇门前时想:“那奇怪的光和那声音就是从这里传出来的吧,我是不是应该去看个究竟呢?”可这时他又想到:“万一进去出了什么事,怎么办呢?”最终他的求生欲望和他的好奇心占了上风,于是他悄悄的把门推开了一个小缝。只见里面金光闪闪,在小屋的中间还有一个三头六臂的怪物被几十条手臂那么粗的铁链给绑在一个闪着金光的圆形的台上,那怪物还在痛苦的挣扎着。
安琪看到这一幕惊呆了:“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怪物吗?”正在他想得出了神时,那扇门不知为何突然“嘎吱”一声打开了。那怪物一见到安琪先是一愣,然后问道:“你是何人,为何在此?”——往事回忆安琪听了这话想了想说道:“我是在这荒郊野外游玩时迷了路,又看见这里有个古堡就进来歇一歇。”“对了,你到底是人还是怪物,为什么又被锁在这里?” 安琪问道。那怪物听了这话叹了口气缓缓的说道:“我本是上古的一个魔神,因为在几千年前酿成了一个大错,所以被罚锁在了这个古堡里!”说着这个魔神就陷入了深深的回忆中去了“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只见有两人在湖边的一个小亭子中围着一张小圆桌对坐着,一边饮酒一边下着一局残棋还有说有笑。这时那个风平浪静的湖面泛起了层层波浪,波浪越来越大,突然从水中冒出了一个三头六臂怪物。那怪物说道‘是谁在这里打扰我休息?’正在那儿对弈的两人听了说道‘我们兄弟二人在这里下棋与你何干?再说就算打扰了你休息,那又能怎么样?’说完便不在理那怪物了。那怪物听了这话说道‘你们这两个乳未干的小子,怎敢如此欺我?我今天非要教训你们不可!’说完便拿着一把长枪冲了过去,只见那两人也不甘示弱一个手拿铁扇,一个手拿玉萧也冲了过去,就这样三人打了起来。
可是那两兄弟怎么可能是那怪物的对手,没一会便让那怪物占了上风,那两人还在拼命的抵挡可越来越吃力,最后还是败给了那怪物。可那怪物还不肯罢休,直到把那两兄弟手脚都打折了才又慢慢的退回了湖中”。——放虎归山安琪听了那魔神的一番话不禁也为那魔神感到惋惜“难道就是为了这事那魔神尽被锁在这间屋里几千年吗?”他想了一会突然向那魔神问道:“那我可不可以帮你点什么?”那魔神听了想了一会儿缓缓的说道:“若是你真的想帮我的话,那你就帮我取了这锁了我几千年的铁链吧!” 安琪想了想说道:“我帮你取掉这铁链可以,但是你怎么才能让我相信你刚才说的话是真的呢?”那魔神听了马上说道:“你现在有两条路:一是不信我的话,那么你也出不去这古堡;二是信我的话,那么我和你都可以冲出这古堡,你也可以算是做了一件善事。就看你自己选那条路了!” 安琪只觉一阵寒意向他袭来“难道我若不放那魔神,就真的只能一辈子呆在这阴森的古堡里了吗?可如果我把他放了虽然我可以从这里出去,若是他去危害其他人的话那又该怎么办呢?”可这时他突然想起了他的家人,他越想越害怕“难道真的要和他们永别了吗?”然而他的求生欲望还是占了上风。他问那魔神:“我怎么才能相信你啦?”
那魔神见安琪肯救他便说:“你只要把那镶在四面墙上的那四颗珠子分别放在这张圆台的四个凹坑里,我自有办法出来。”于是安琪就将那四颗珠子取了下来,正当他准备把它们分别放入凹坑里时他又想道“如果那魔神真的出去为非作歹的话那可就是我一手造成的呀!”这时那魔神说道:“你还在等什么,难道你不想出去了吗?”最后他的求生欲望又一次的占了上风,他走到台前将那四颗珠子慢慢的放入了凹坑里。——魔神出世当安琪刚把那四颗珠子放入凹坑里,便听见那魔神一阵狂笑,紧跟着‘轰隆’的一声他便昏死了过去,不知过了多久他终于慢慢的苏醒了过来。他抬起头看了看天空,又看了看身边的湖水。天还是那么蓝;水还是那么绿。可头脑中始终觉得发生过什么事可就是想不起来“难道只是个梦而已?”他想道。于是他便起身向家走去。当他走在路上是突然狂风大作吹得地上飞沙走石,天空中也布起了层层乌云惊得一些动物四处乱穿。“难道这和我做那个怪梦有关吗?”正在苦苦凝思时一股黑风向他所住的村子里飘了去。
当他看见这股黑风向村子里飘去时,心中不禁起里一股寒意。“难道真的出事了吗?”他心中想道,于是便匆匆的向村子里赶去。当他进入村子时只见原来繁华、喧闹的村口,现在却冷冷清清一个人都没有。这时安琪的心里越来越害怕了起来,可他还是壮着胆子向村里走去,在这一路上也没碰见一个人只是时不时的听见一、两声乌鸦的鸣叫。他越走越慢最后终于走到了村子中心,当他看见眼前的这一幕差一点吓晕了过去。只见那村子中心尸横遍地、血流成河,这时安琪突然听见离他不远处的一堆尸体里还有人在痛苦的呻吟着。
他便向那呻吟的人走了过去,当他抛开尸体看见那呻吟的人,原来是他邻居的大伯。于是安琪便蹲下身子说道:“大伯这里发生里什么事,怎么会搞这样了?”那大伯望着他颤抖着说道:“年轻人你…你快跑…跑吧,魔神出世了!”说完就断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