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我在一个距太阳有十亿光年的名叫fly的星球上开了一家宇宙诊所,这个星球是我发现的,所以以我英文名来命名。别人的诊所是给人类或动物看病,而我是专为宇宙的星球看病。
这一天,天刚蒙蒙亮,门外便是一大片嘈杂声。我打开门一望,一股臭味扑鼻而来,土星、木星、冥王星等数十个星球焦躁不安地捏着鼻子,等候在诊室外面。这是开诊所以来史无前例的一个场面——排了好长一条队!要不是护士拍了我几下,我还真手足无措了!我赶紧打起十二分精神,准备为他们看病。
第一位要看病的是冥王星,他抢先说:“我出门时莫名其妙地接触到一个又脏又臭的星球,之后就感到不舒服,时冷时热,想吐,头重脚轻,全身疼痛。”我用高级探测仪检查,发现他已经感染了H8G01病毒。其他的一些星球也是如此。我只好给他们吃点止痛药,打太空抗生素药水,暂时缓解这些症状,准备留院观察。
我惴惴不安地问他们那个星球的长相,冥王星小心翼翼地指了指排在最后的一位“病球”。我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周围的星球捂紧鼻子并竭力躲开她。我心里祈祷着:千万不要是地球妈妈啊!可是定睛一看,她还真是我们那曾经年轻貌美的妈妈——地球!唉,她已经脏得不堪入目:身上飞着不计其数的蚊蝇;爬着成千上万的虫子;黏着数不胜数的丝网,黑得不得了。很明显,那臭味是她散发出的。她已被病魔折腾地虚弱无力。见状,我让护士先让其他星球去休息,自己则全副武装地来到那位“病球”身边。愈走愈近,臭味愈来愈浓。刹那间,我心如刀绞,马上为她急诊。先为她把脉,发现她的脉搏跳动缓慢,此时此刻,我真切地感受到她的虚弱。我问她近来身体状况如何?她蹙着眉,有气无力地对我说:“很糟糕。皮肤痒、化脓;咳嗽、喉咙发炎;耳鸣;肚子也有时剧烈疼痛,浑身没劲。”
了解病情后,我撩起了她的外衣,只见蚊蝇到处飞来飞去、虫子躲到其它地方去了,皮肤已经溃烂了,脏乎乎的“血”从气孔里哗啦啦地流出!接着我带她去X光透析,图片显示她的肚子坑坑洼洼、凹凸不平!我发现了病因:由于英、德等国频繁生产原子弹等核武器、做实验;美国、伊拉克等国不断发生矛盾引起战争、硝烟不断,导致肚子剧烈疼痛,睡觉都不安稳。人类肆无忌惮地到处栽种桉树,所种之处,土壤、地下水均遭受到可怕的污染!我像脑子被谁重重敲了一下似的!我擦了擦头上的汗珠,用AA74限量版观诊仪查看她的耳道与喉咙,发现她的耳道绝大部分已经糜烂,有耳背的现象!为什么会这样?这是人类贪图利益,制造大量噪音所致!而她的喉咙已经红肿、化脓得很厉害。这是人类不管三七二十一,工厂等地大量排出浓烟给呛的!无意间,还发现了她的头发,不再乌黑浓密,渐渐脱落了。这是一些人乱砍滥伐树木的“杰作”!例如,一片树林原定一年只能砍伐三分之二的树木,一年过后,只能望见一片树墩!人人都说植树造林是有利于后代,可实际上又种了多少?她手脚也不再灵活了,再不富青春活力了!因为世上濒临灭绝生物的比例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在工业社会以前,鸟类平均每300年灭绝一种,兽类平均每8000年灭绝一种;但是自工业社会以来,地球物种灭绝的速度已经远远超出自然灭绝率的1000倍!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如今映入我眼帘的这位妈妈,她百病缠身。这是我们的地球妈妈吗?不!绝对不是的!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检查到这里,有些措手无策了。这时,妈妈用那本就不怎么巧的双手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紧握着我的手,她声泪俱下:“医生,我……我难受……”我左右为难地在诊室里走来走去:是治呢?还是不治?若治,我必须先揭开地球一部分的大气层进行检查治疗;若不治,地球又得活活被折磨死!……此刻,不由得我想了,地球妈妈已被罪魁祸首的人类折磨地在诊室里滚了起来!我的手冒了一层汗,颤颤巍巍的,微闭着眼,又为地球进行检查。揭开一些大气层后,泪水不由自主地模糊了我的眼。只见“血管”里,流淌着的不再那清澈发光的泉水、海水什么的,让这“惨不忍睹”的污水伴随着工业废水、重金属污染过的水,
它们四处漂流,渗透得愈来愈深,使地球妈妈的健康,受到严重的威胁!
那位年轻貌美的妈妈不见了!我悲痛欲绝。
曾记否?曾经青山绿水,人类与地球妈妈健康快乐地生活。而今,地球妈妈曾经年轻的脸庞变得沧桑。我们必须承认这一切的一切,是我们人类唯我独尊、寡廉鲜耻的种种行为引发的过错!
我立刻给她进行了全面治疗——给她吃药,清洗、消炎和打针。她好像得到了暂时的休息,进入了梦乡。我知道这样的治疗只能缓解痛苦,要真正治好还是要靠地球队妈妈的子女们,主要是人类!
随后我抽噎着,不得不开启了人类信息连接器,以外星人的名义发布了一张地球妈妈病危通知单:地球病危,速救!同时附上措施。人类首先要强烈谴责自我;接着必须终止战争;然后终止核武器的生产及实验;最后终止乱伐树、滥杀动物、排有害气体和乱扔垃圾等。并对人类发出警告:禁止人类继续干任何伤天害理致地球再次病危的蠢事,务必还妈妈一片美丽、清洁和安静的环境!否则我们的外星保卫队一定会要你们人类受到应有的报应!
收到信息的你,开始环保行动了吗?
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
人类啊,快快觉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