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活动小学六年级作文500字
读书会,老师要我们开读书会,但怎么组织呢,以前从来没有办过这类活动。还记得第一次读书会的时候,大家坐在一起,傻傻的,只是不停拿着老师的书念啊念,需要大家说些什么的时候,安静的让人害怕。一次两次三次,慢慢的,随着读书会渐入佳境,大家也都开始畅所欲言。对于老师写的《大德若隐》和《耳顺集》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想法。
在这里,我必须先要自我检讨一番,我不是一个喜欢看书的人,书对我来说就好像一般,每次看书,每过多久就想睡觉,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由于看过的书真是少的可怜,肚子里积累的黑水也不多,总是感觉不能很好的发挥读书会的真正作用,讨论的东西也是比较的肤浅。不能很好地把老师书中的各种招式提炼出来,更不用说再传递给其他组员们,其原因都在我一个人身上,自己不是一个好的读书会组织者。
心得之一:好朋友“书”
前面说到,我不是一个喜欢看书的人。从儿时,书就离我很远,我组员的看法也和我一样。书中的那些烦琐的语句,冗长的故事情节,一啃就得花上好几天,还不如看电视来得直截了当,还不如听音乐来得轻松自在。有一句俗语说:人要有知识,没知识也要有常识,没常识你就要多看电视。现在多媒体咨询的发达,体育赛事的报道,要事要件的报道,国家领导的发言等等人们可以在电视或电脑上看到你想要了解的一切,久而久之,书离人们的生活便越来越远,至少我组是这样认为的。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可见,古人对读书有着独特的情怀。其实对于任何人而言,读书最大的好处在于:它让求知的人从中获知,让无知的的人变的有知。读书,对于每个人来说,其实是一种享受,但是我想说的是,这种享受却不是每个人都能体会到的。能享受到读书的乐趣,在我看来也需要一定的“缘分”!缘深了,似乎成了书呆子,愚不可及;缘浅了,开卷无益,掷书而茫然。还有千万不要把读书变成一种功利性读书,一来读书为了升学,二来读书为了考试,三来读书为了交差。这种读书的目的显而易
见,却误导了人们读书的真正意义了!为了升学而读书,此乃无可奈何之事。为了考试而读书,这是上班族常常要应付之事,学位啊,职称啊什么的,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通过考试,而不在乎能学到什么,读到什么。第三为了交差而读书的,这种读书常常为了应付写读书心得,根本没认真的去读过书,而是到了交差的时候上网狂搜一番,剪贴拼凑起似通非通的文章,一交大吉了!我所说的读书,没有特定的指向,但凭自己的兴趣,择己所好。不仅仅是局限于报纸书刊,可以是天地,历史,自然,人文等等,似乎没有一样不可以当作书来读的!我不敢给读书下什么定义,况且站的角度不同,观念不同,所处的环境也不同,但是能和大家一起在读老师所写的书同时作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沟通,以书会友,以友辅心,若能遇知音,相知心,这不是能体现读书的好处嘛,不单单是读书,更是读人,何乐而不为呢!
看书想睡觉是不喜欢不会看书人的通病,老师说这可以通过看书慢慢改变的,至少我现在开始慢慢看些自己感兴趣的书籍,让自己肚子里的黑水再多点。其实我组人员也都有自己比较偏爱的书籍,张孝祥比较喜欢看些时尚杂志,朱靖宇比较喜欢看些财经类的书籍,杨丹凤比较喜欢看言情小说。说到这里,大家都表示以后还是会继续举办些读书会的活动,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各自从书中获得的财富,丰富大家的知识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