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雕,是一种独特的艺术,这一种独特的艺术里边,记载着许多灵巧的手活,每一个冰雕,都是每一个艺术家的奇迹结晶,每一个冰雕的背后,当有艺术家那么一段传奇的人生故事。
很有幸,在今年的冰雕节中,我被学校选中了,被学校派去参观今年的冰雕活动,当我的知这个消息之后,让我立既心奋起来了,因为,在这一个漫长的等待之中,我是带着无比好奇的心态去迎接它的,可以说,对于这冰雕节,我是无比的向往,希望能够亲眼目睹它的容颜,感受它带给我无比刺激的体验,让我从中了解冰雕的神奇和特别,也让我从中了解冰雕艺术家的人生故事。因此,我为这一次冰雕之行我感到无比的幸运和幸福。对于一次难得的冰雕之旅,我会以一种十分认真严肃的态度去迎接,去对待,去关怀,让自己在这一次的旅行之中,大有收获。
很快地,冰雕节的日子已经来临了,那一天,学校安排了老师,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地方,让我们排成了一排排长长的队伍,向那神秘的冰雕馆走去,一路上,我内心的兴奋之情,总是按捺不住,无论我如何努力去超消除这一感,但是这一种兴奋的感觉总是毫无掩饰地荡漾在我的心头,好像是人生第一次遇到了一件十分特别兴奋的事情一样,久久不能消去,让我也感到十分之难以抗拒。渐渐,我们迈着轻盈的脚步,便来到了冰雕馆。这冰雕馆的外形,给人一种十分霸气的感觉,让人看了,都觉得霸气外露,难以想象它里边幻底是以一种怎样的资态存在于每个人的面前。就这样,我们在这一壮观的建筑物面前,留下了惊叹的感触,走进了冰雕馆里面。
一进到冰雕馆里面,便有一种凉凉的感觉。感觉像是在了一个冰天雪地里边,给人一种奇妙的眼测感。沿着我们的人群的脚步,我们来到了摆放冰雕作品的一个角落里,这个时候,我便开始眼前一亮了。在我眼前,是一座高大华丽的冰雕,它的那种高大雄伟的壮观让我为之震撼,感觉妈妈这冰雕的作品是那么的独有魅力,真是让人大开眼界,让人感受到了这个世界的美好。这一座高大的冰雕像不仅美丽,而且它还会发出光芒,这光芒无疑为它增添了一道吸引眼球的另外一种存在。紧接着,我们来到了一个像是洞的地方,认真一看,它果然是一个洞。走进洞里,看看洞内的景象,给人的感觉又像是换了一种口味,让人又看到了另外一番奇妙的景观。在这外洞上,竖立了一栋狮子冰雕像,这狮子看起来十分威武,蹲在洞口,守护者在意的一切。在这世界冰雕像的左边,也放着一栋冰雕像。这一栋冰雕像可就雄伟了,这是一栋菩提祖师的冰雕像,只见这菩提祖师坐在洞的中央,正给他的弟子念师讲经,在这一栋菩提祖师的冰雕像的左下角还竖放着一栋孙悟空的冰雕像,我一看到,我便知道了这是孙悟空学艺的地方。在这孙悟空冰雕像的旁边,还有着一栋独特的冰雕像,这一栋独特的冰雕像,让人一看就不难看出,这是孙悟空的如意棒,这一如意棒的冰雕像以威武的资态,高高地伫立在了这冰雕馆里。再看看其他零碎的冰雕像,原来这是东海龙王在与孙悟空谈判着这如意棒的交接仪式,他们正在小声翼翼地商量着,而在它们的一旁,那些兵虾蟹将正在侧着耳朵,在议论纷纷起来,好像在讨论着这定海神针如意棒到底会不会落到孙悟空的手上。看到这一幕幕,我便感觉到了一种熟悉的感觉,当我脑海里闪过一个画面后,我才从中反应了过来,原来这是西游记里的情节啊!这冰雕馆把这情节雕刻得那么栩栩如生,让人感觉像是置于《西游记》当中。
游完了冰雕西游宫后,我们便来看这冰雕馆内最靓丽的冰雕作品。来到冰雕馆的内部,我才发现,这做冰雕的人,他们的冰雕技术是那么的出神入化,竟然把冰雕雕刻得如此的神似。这冰雕馆内部,雕刻出了哪扎闹海的情节。站在一处看去,看到哪扎正用着他的武器,踏着他的风火轮,正与海龙五的儿子交站,他们正打得不可开交,势头一度陷入了十分紧张的状态之中,经历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努力后,哪扎终于是骑到了海龙儿子的身上,最后把海龙王的儿子,活生生地打死了。这样的冰雕作品,真是让我感到十分难以抗拒它们的魅力,我又再一次对他们发出了感叹。
看着这些栩栩如生的冰雕作品,我多次陷入了陶醉的状态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