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写景作文
春天踩着欢快的脚步欣然然的来了,绽着灿烂的笑脸喜滋滋地来了,摇着柔软的腰枝轻盈盈地来了清晨推开窗清脆的鸟叫声,还有树木发芽后泥土的芳香,迎面飘来 春天让我们想跑想飞! 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叮咚、叮咚”,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着清脆悦耳的歌,向前奔流……
柳树舒展开了黄绿嫩叶的枝条,在微微的春风中轻柔地拂动,就像一群群身着绿装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夹在柳树中间的桃树也开出了鲜艳的花朵,绿的柳,红的花,真是美极了!
春天,红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药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竞相开放。它们有的花蕾满枝,有的含苞初绽,有的昂首怒放。一阵阵沁人心肺的花香引来了许许多多的小蜜蜂,嗡嗡嗡地边歌边舞
春虽然没有夏的热烈,没有秋的丰厚,没有冬的凝重但春是柔和的,是温润的我们喜欢在春风中漂浮,喜欢微风吹拂的感觉,如婴儿般抚摩,温暖而柔软。喜欢在春雨中漫步,那细雨亲吻的温馨,如润物般入微,温抚而轻盈。喜欢在柳堤旁徜徉,那柳枝摆动的舞姿,如柔波般荡漾,轻曼而舒缓。
春虽然没有夏的浓荫,没有秋的硕果,没有冬的静谧但春是烂漫的,是鲜活的我们喜欢在春花中留连,喜欢那色彩斑澜的缤纷,如扎染般氤氲,弥漫而绚丽。喜欢在绿树下驻足,那绿叶成长的欣喜,如草叶般疯长,感动而惊叹。喜欢在草地上聆听,那小鸟快乐的啼唱,如泉水般流淌,清脆而悠扬。
渐暖的空气,破冰的流水,渐绿的柳枝,吐芽的苞蕾,这些春的使者,驱散了料峭的寒风,送来了温暖的气息!被风簇拥着的春天,阳光和煦,万物生机勃勃,春雨滋润,兰馨蕙香。“红杏枝头春意闹”,自然界的精灵们自然也不甘寂寞,将无声的浓郁春意表现得似有声音般轰轰烈烈。三月,这样一个热闹的年轮,万物复苏的月份,演绎春天的方式也更扣人心弦。
三月的细雨如丝如雾,隐隐只能朦胧着感觉,绵绵地又似柔情的世界,笼罩在周围,似一种如梦如幻的幻境,漫步微雨中,感受“小雨纤纤风细细”的美丽与浪漫。听着脚下踏起水花的声音,触摸柔顺的雨丝,真有一种难得的惬意与悠闲。
三月的春天是孕育的季节,一切都在萌芽阶段。柳丝轻摇,梢尖微点水面,漾起泛泛涟漪。“绿杨烟外晓寒轻”,杨柳堆烟,漫眼的是无际的嫩绿,感受着沁脾的清爽和温柔的抚摸。相信到了暮春,伴随着飘飞的柳絮,又是另一番动人美景!
人人都期待春天的到来。春天的确是个生机盎然的季节,万物都纷纷苏醒,奔向属于自己的天堂。春天,不仅是万物生长的季节,更是我们每个人奋斗向前的开端。
在诗人笔下,最受宠的要数春天吧。随手翻开唐诗宋词就能感觉到春的气息迎面扑来,清新无比。春,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默默奉献;春,是“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繁花似锦;春,是“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的姹紫嫣红;春,是“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的若隐若现;春,是“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的鸟语花香;春,是“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的春意盎然……
从古到今,春来去匆匆,尽情挥洒着她的魔笔,大地成了她尽情描绘理想的画卷。她是个精灵,给渡过寒冬的人们带来蓬勃生机,她用绿的光芒感染着所有生灵;她是生命的化身,就像早晨八九点钟的朝阳,普照着那些失魂落魄的人,她召唤着理想,孕育着希望;她是位幻想家,天地间闪耀着她的创作激情,她给了别人的力量,去开创生命中的新篇章……
在我的窗前落下了一只蝴蝶,它是春天的请帖,邀我来参加春天诗会。是春天赶走了寒冷的冬,万物见到了春,就像见到了久违的朋友,小黄鹂见到春,高兴的唱了起来:“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大地开着春天诗会。
你看那身着燕尾服绅士打扮——春燕先生。他动情地朗诵道:“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柳玉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柳树听了便像一个美丽的少女,那缕缕丝发迎风飘舞,美妙悦耳的春的旋律,让它翩翩起舞,又像是传递着春的信息,让我们感受着春的交响乐。你看那欢快活泼的小溪,它那动听的歌声:“春天来了,春天来了,来到了小河边,小溪欢快的流着……”唱响了春的乐章。在歌声伴随着,牵牛花开了,低低的吹着唢呐,桃花、迎春花在春天绽放,伴着轻拂的歌声,它们花枝招展,迎风起舞,动听的歌声、欢快的舞蹈,让我如痴如醉。
满山遍野的小草探出了头,在微风吹拂下,它们含情脉脉的吟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田野上一片欢声笑语,它们用自己的方式来庆祝春天的来到,大地在欢歌。辛勤的蜜蜂忙着将这场诗会记录下来,太阳将这美好的画面拍下,留作春天的记忆。
春天那蜂飞蝶舞的景象,给了我们太多快乐的享受和人生的追求。春天是冲破黑暗桎梏的光明,春天是燃起冰雪的希望之火 ,春天是青青草尖上的一颗露珠,红红花朵上的一抹彩霞。 她让我们的生活重新开始鸟语花香、充满机会和希望。
春来也,飘柳万绦绿如海。春天,草长莺飞,丝绦拂堤,处处洋溢着和暖的气息,奏响着和谐的旋律,演绎着动人的画面!春来了,三月的物既无声又有声地昭示着,在鸣啭的黄鹂声中,在含苞的迎春花中,在缠绵的春雨丝中,在飘扬的柳丝条中,到处在召唤着春天的来临!徜徉在三月的暖风中,怡然自得,春自已经到来!我喜欢春天那浓郁的绿意,它给了我太多希望的遐想和生命的蓬勃。春天那缤纷的色彩,给了我太多生活的烂漫和欣赏的丰富;在生命的历程里,在心的田野里,把春的美丽永远留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