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唠叨_高一写人作文
在生活中,母亲是一名退休教师,温柔体贴,经常忙前忙后照顾家人,教育我做人做事,井井有条。她用心呵护家庭,细心关爱每一个家庭成员,被家人称赞为“家庭的太阳”。母亲为了孩子的成长和老人的健康,默默付出,无私奉献。母亲的唠叨充满着爱意,总是在我需要建议或者提醒的时候,为我指明方向,给予支持和鼓励。她的唠叨,是对我的关心和爱护,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安全。母亲的唠叨,是我心中永远的音乐,是生活中最美好的回忆。
从小学毕业,进入高中以来,我一直很努力学习。考完试后,我开始享受愉快轻松的暑假生活。放学回到家,看到妈妈辛苦地上下班,坐在凳子上静静地问我:“孩子,今天考得怎么样?”我回答:“妈妈,我今天考得还可以。”妈妈没有多言,回到自己的房间休息去了。过了一会儿,奶奶走过来说:“今天考得不错吧,没有让我失望吧?”我笑着回答:“没有,只是有几道题写错了,不确定能不能及格,要看老师的评价。”奶奶安慰道:“考完试就应该放松一下,活动自如。”尽管我是学生,却很少听到外界的嘈杂声音。有时我会带妈妈去外地旅游,听到妈妈唠叨的声音……当我们上车时,妈妈会关心地对我说:“孩子,坐在有空调的地方,要不要加件衣服?”她还会说:“如果你饿了,告诉司机找个饭店,吃一顿饱饱肚子。”听着妈妈的话语,我的心渐渐疲倦,想要躲避。然而,妈妈的关心和唠叨在我的生活中却是无法避免的。
在家里,我放学回家,就放下我的书包,拿起我的书,来复习有关重点的知识。妈妈说:“孩子,你回来是好,但也不要有过大的心理负担和熬夜,会影响睡眠不好?”到了晚上,妈妈说:“孩子,快来吃饭,不要饿着肚子来复习各科目。”于是,我就应了母亲的话后,赶快到餐桌去吃饭。妈妈看到我高高兴兴地吃这饭菜时,对我说:“孩子,慢慢吃,不要吃得太快哦!”我一吃完这晚餐后,就回到书房,继续我要复习的科目。这时,妈妈走近了我的书房,说:“孩子,不要复习太晚,要学会劳逸结合。”我说:“妈,你给我放心吧,我一定会在九点后结束。”我听着母亲她那高兴地笑容,对我说:“孩子,你能这样做就好,妈放心了。”当我复习完各科目,就上床睡觉的时候,母亲对我说:“孩子,睡觉前不要想事情,容易睡得着。”因此,母亲的唠叨在我梦里睡着了。
在路上,离开母亲的唠叨,我感到自己像是一个孤独的个体,漂泊在这个社会上,没有依靠,没有食物和住所,没有衣服和饰物。有一次,离开家门,母亲送我去上学。无论风吹雨打,还是雨过天晴,一到地铁口,看着母亲略带舍不得的眼神,我内心开始慌乱起来。我转身走进售票大厅,等待地铁到来,上车后,母亲的唠叨声又响起:“孩子,到了学校记得按时吃饭、睡觉,想家了给我打个电话。”随着车厢声音渐行渐远,母亲的声音也逐渐消失在耳畔。
在学校,我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生活环境,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加强人际关系处理,共同努力,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每到晚上回到宿舍,看着窗外的星空,就会想起远方的家人,特别是我的母亲,想起她的关心和爱。第二天早晨,手机铃声响起,我拿起手机,听到母亲关切的声音:“孩子,一切还好吗?吃饭睡觉都规律吗?”我在电话里安慰她说一切都好,挂断电话时,眼泪不禁流了下来。每当放假回家,我总是急切地乘地铁回家,与母亲和家人团聚。我开始怀念母亲以前的唠叨和爱。曾经的我沉迷于电脑游戏,母亲总是提醒我注意眼睛健康,我却不以为然,直到受伤才后悔莫及。现在我明白了利弊得失,及时纠正自己的错误才能提升道德品质。母亲总是体贴地为我添衣加饭,照顾周到。如今,我找不到母亲的不好和不对之处,反而觉得没有母亲的唠叨,生活会变得孤寂;没有母亲的关爱,不会有现在美好的生活。在漫长的暑假里,没有母亲的唠叨,我真的很怀念。
如今,我明白母亲唠叨的用心。或许,唠叨是她对我的关心和爱的表达,也是一种亲切的表现。只要我用心倾听,就能理解她的真挚。因此,当我长大成人时,我应该成为母亲倾诉的对象。
这时,一个多月的暑假生活过去,结束了我的人生最寂静的生活,又回到了学校热闹的气氛。因此,妈妈的唠叨还是像以前的唠叨,我却喜欢了妈妈的这个唠叨。因为,她就像一颗大树,为我抵挡了暴风雨,让我继续默默地前行!
原来,母亲的唠叨,总是让我感受到她无私的关爱和呵护。每当她细心地叮嘱我时,我不禁想起她慈祥的面容和那份无微不至的关怀。有人说:“人无唠叨,何懂人生。”这句话让我明白,母亲的唠叨其实是她对我的关心和爱意的表达。在生活中,没有母亲这样的唠叨,我们可能无法体会到生活的真谛。因此,我开始懂得母亲的唠叨背后蕴含着深深的爱意,感恩她对我的无私付出。
家庭是我们成长的摇篮,也是社会的基石。在我逐渐长大的过程中,母亲用她的言传身教教导着我,教会我如何与他人相处,如何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我深刻体会到母亲的辛苦和付出,也深深地爱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