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最记得的一节课就是我们的做蛙跳的那节体育课。
我们一听到上课的铃声就很快的往操场上跑,那场面真是尤为的壮观。“好像一大群野牛追着敌人满校跑一样”站在楼上的我发出了感慨。
我也跟着同学们一起到了操场上,体育老师一声哨响,我们以最快的速度集合。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绕着操场的跑到跑了5圈,然后老师举着他那大喇叭对我们说:“我们今天体育课来一次蛙跳比赛。”一听到蛙跳这个字眼,我就傻了,我看看我的腿,我的肚子,我的脸,不禁冒出一丝冷汗。我这样做蛙跳还不累死我啊,但老师的话就是圣旨,不然怎么会有‘师要生死,生不得不死呢’。我们分成男女四组,男生在左边蛙跳,女生在右边看着我们调,因为我们这也是男孩的帝国,我们伟大的八(2)班,男生就占了全班人数的五分之四,所以女生不做。
我在第二组,第一组的同学已经蹲下来,蓄势待发了。只见老师嘴里跟叼烟似地叼着口哨,瞿!!!一声响,所有的同学拼了命的向前跳,大有“不拿第一对不起中国人”的气势,现在是俺们的鲁哥带头,他凭借着平时打篮球时锻炼出来的强大的腿肌,占据着领先的位置,当然后面的同学也不示弱,正向鲁某冲来。只见鲁和第二的黄快到转折点的时候,鲁一个灵活的转身,甩开了在后面的黄,继续向前冲,而我们的黄呢,现在把镜头转到黄,只见黄的姿势好像乌龟的一个特殊的动作,四角朝天。由于在追鲁的时候速度过猛,所以在转弯的地方很“顺”地向于同学们相反的方向滚去。我估计是体力耗支,站不起来了,可以说是被人抬走的。现在我们再把镜头转向鲁,哎呀哎呀!!!只见鲁和现在的第二金某某在做亲密的“脸部接触”,汗之。鲁倒下了!鲁倒下了!现在取而代之的第一是进某某,我已经放松了心情,因为金某某距离终点只有一步之遥了。可谁知天有不测风云。就当金某某准备“冲线”的时候,一个黑影“嗖”地从金旁擦过,以0.725秒的领先优势战胜金,而金呢则气急败坏,在一旁默默的拿篮球出气。轮到第二组了,我的心里可是无比的紧张,像我这样的重量级选手在八年级可是少有的,虽说乒乓球还行,但是也无济于事啊,因为乒乓球锻炼的是手臂上的肌肉,我们蛙跳是腿部的肌肉啊,算了还是别想其他的了,专心比赛吧。
我调整了一下心情,马上进入比赛状态,老师还是那样,叼着哨子。瞿!!!哨声响起,我以最快的反应向前跳了一大步,而其他同学还没有反应过来,等我跳出了两三步才开始跳,我估计他们还陶醉在刚才精彩的比赛中吧。我快跳到了转向的地方的时候,悲剧重演了,只不过不是发生在我身上,一位黑衣“忍者”欲从我身旁擦过,我急中生智,很轻松的往那边一靠,哈哈倒了吧,告诉你,俺这个“重量级”人物也不是好惹的。我轻轻松松的转过了弯,而现在除刚才那位被我撞到的“仁兄”外,最快的还没有转弯,我心中暗喜,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啊,可是还没高兴一会儿,问题来了,我的腿酸麻酸麻的,快动不了了,但我还是坚持跳着,我顺势往后一看,一惊!想不到“仁兄”大哥追的这么快,我赶忙加快了脚步,但还是很慢,于是便眼睁睁的看着“仁兄”从我身边擦过,我不容许这发生,在他快超我的时候我又往右一撞。故技重施,他当然不会上第二次当,但因祸得福。怎么了呢?我一摔,由于撞的太用力,倒下后竟然还在向前滑,第一个到了终点,而我的背上也出现的斑斑血迹,哎,看来第一不是这么好得的啊,但我还是很开心,毕竟我是第一啊!
后来其他几组也陆陆续续的开始了比赛,后来老师把各组第一的所用时间进行比较,我竟然又是第一,可一看成绩,我和第二只隔了0.26秒。心中不由得再次发出感慨:高手就是高手,想不拿第一都不行,看来我得独孤求败咯,这不,一不小心就“滑”到了终点。
这次体育课使我很难忘,当然也有遗憾,遗憾就是那经典的让我变成第一的滑体运动没有被拍下来,要是配拍下来,准会千古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