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叮,叮叮叮……”下课铃准时欢快的响起。同学们熙熙攘攘的离开校园,在学校门前的小路上,有一位女生,一头乌黑柔滑的长发,身材中庸,她叫遥遥,故事就在今天发生在了她身上……
遥遥走在回家的必经之路——新建的花园中,一阵风吹起了她的长发,她哼着小调,可见心情很好。这时,她被花坛中那刚刚绽放的鲜红的玫瑰的香味吸引住了。
“好香的花啊!”她一边发出赞叹,一边伸手折下了一朵玫瑰。
“遥遥,你干嘛呢?”有人在她身后问。
“桃子,是你啊。”遥遥看着她身后的女生说。
“对了,那边有一个珠宝店,新开的,我们去看看?”桃子提议。
“好啊,在哪呢?快带我去!”说着,扔下了手中的玫瑰。
“看你急的,跟我来。“快点啊!”“知道了……”声音随着两人远去了。
就在两人走后,一个男士走了出来,个子挺高,一头黑色的短发,穿着一件黑色衬衫,右胸处绣着一朵鲜红的玫瑰。他弯腰拾起了地上被遗弃的玫瑰,“美丽不该被玷污。”他说着拾起地上的玫瑰拐入了珠宝店旁的小巷内。
“明天见。”遥遥从珠宝店中出来,与桃子再见。
“嗯!明天见”桃子挥手与遥遥告别。
告别了桃子后,遥遥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到家楼下时,她闻到了一阵浓郁的花香,循着花的香气,遥遥拐进了楼下的胡同中。近了,更近了,果然在胡同中有一家鲜花店,店名是“花语”。
“这而果然有一个花店,为什么名字要叫‘花语’?太老土了吧!在这么偏僻的地方开花店,能赚到钱么?老板脑子秀逗了?”太多疑问在遥遥的脑海中闪过,只有进去看看才能一知究竟了。遥遥终于下定决心要进去一看究竟。
一推开门一阵浓郁的花香扑面而来,店内的布置可谓是巧夺天工,窗台上、花架上、屋顶上、柜台上,都放满了玫瑰花,看来这是一间玫瑰鲜花店。
“买花吗?”一个声音在她身后响起,遥遥一回头,终于见到了这位秀逗的店主。店主个子挺高,一头黑色的短发,穿着一件黑色的衬衫,右胸处绣着一朵鲜红的玫瑰,格外醒目。
“请问你是店主么?”遥遥小心地问。
“是的。”店主十分有礼貌。
“多少钱一束花?”遥遥问,心想:都进来了,问一下价格吧!
“三千六,一朵。”
“你坑谁呢?三千六一朵?你还不如去抢呢!你的店开在这么偏僻的地方,穿的这么二,你秀逗了?”
“说完了吗?如果说完了请回吧!店主等她发完牢骚,不失风度的说。
“嗯--我说着玩的。”遥遥有点心虚了。
“请出去!”他有些怒了。
“不就是说你两句吗?干嘛那么生气吗?”遥遥害怕了。
“出去!”
“我还没买花呢,你就下逐客令了,我买就是了……”
“不知道珍惜的人,买再多的花也是浪费!”
“谁说我不知道珍惜花?!”遥遥也不甘示弱。
店主愣了一下,说“你先进来吧!”
遥遥也吃了一惊,茫茫然的随店主进去。“喝杯茶吧!”说着店主递给了遥遥一杯茶,“想听一个故事吗?”遥遥还没反应过来,店主已经自顾自的讲起来“在很久以前,有一个孤儿,他的父母在他十岁时去世了,母亲只给他留下了一件绣着玫瑰的衬衫和一只夜莺。父亲只留给了他一间旧木屋和一个花园,少年很艰难的自己种花卖钱,他和夜莺相依为命。那时没有红玫瑰,所有的玫瑰都是白色的,十八岁时少年爱上了一个少女,可他因贫穷而不敢去告诉少女。终于在情人节时,少女说‘谁能送我一朵红色的玫瑰,我就与他跳舞。’少年听了很高兴,可他找遍了花园,却没有一朵红玫瑰,少年失望极了。夜莺看到了少年的忧伤与无助,决定帮少年找红玫瑰。但它寻遍了所有的地方,却一无所获。最后,它知道了一种可怕的方法:用生命染红玫瑰!‘用生命交换吧!为了主人!为了主人能幸福快乐!’于是,夜莺用玫瑰的利刺刺穿了心脏,鲜血染红了玫瑰。夜莺的歌声随生命消失,红玫瑰却在鲜血中绽放。少年欣喜的发现他的白玫瑰丛中有一朵红玫瑰,他摘下这朵玫瑰,雀跃地来到女孩家,兴奋的喊‘我有红玫瑰了,请你与我跳舞吧!’而少女却皱起眉头,说‘我已经收到了珠宝,谁都知道珠宝比红玫瑰值钱。’少年悲愤极了,把花扔在了水中。夜莺的血从花上脱落。”说着,店主端起茶杯,喝了一口。“那现在玫瑰为什么是红的呢?”遥遥急切地问。“别急,听我慢慢说。”店主放下茶杯。
“那少年回到家中,却发现夜莺不见了,他心急如焚到处寻找,终于在玫瑰丛中发现了夜莺,少年这才明白,原来玫瑰是用夜莺的血染红的。他连忙去找那朵被他丢弃的红玫瑰,”店主顿立顿,说“现在的玫瑰之所以是红色,是因为其中有夜莺的鲜血与生命。从此以后,只要有玷污玫瑰花人,少年就会把他的故事告诉那人。”
“故事讲完了。”说着店主拿出了一个花盆,花盆中有一朵快枯萎的红玫瑰,“这是你抛弃的花,现在就送给你吧。”说着把花盆递给遥遥。“这盆花已经枯萎了给我也没用。”“它不是枯萎,而是缺少爱。”说着店主给花浇了点水,那玫瑰立刻换发生机。“好神奇!”遥遥发出赞叹。“这花送给你了,要珍惜它!”遥遥高兴地抱起花盆,“最后一个问题。”“什么?”店主疑惑的问。“那故事中的少年是你吗?”“怎么可能?那是很久以前的事,那时我还没出生呢,天色不早了快回家吧!”
“嗯”
在遥遥走后店主脸上露出了微笑。
第二天,遥遥放学后又来到花店,却吃惊地发现那间鲜花店消失了,正在她惊讶时,前面的拐角处出现了店长的身影。他仰头对着天空说“夜莺,又少了一个玷污鲜花的人,你可以安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