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是一个职业散打王,也不时常把散打摆在台前告诉每个人说自己会散打,只是偶尔心情不好的时候,偶尔开心的时候,偶尔心烦的时候……才会找个安静的地方复习一下散打里面的各种动作,汗流浃背的时候便是他最爽快的时候。可能每个人都会以为散打在他的生活中只是一个添补,一种发泄。他也曾想过自己是不是太过于自私了,竟然把散打这个朋友当作自己偶尔记起的一个工具。有时候他都不知道该给这个朋友一个什么样的解释,可能这就是所谓的朋友吧!有时候做什么样的决定朋友都会无条件的服从,也会无条件地接受。不需要去更多的解释。
小时候,自身原因个头比较低,经常被别人欺负,于是便是一场交龙与虫的交战,结果他输得很惨,在众目睽睽之下,他没哭,他默默得告诉自己下次他们再欺负我还打,身材是父母给的,但强人是后天炼成的。看电视剧看多了,说是学了武术可以不被人欺负,五年级的时候他就缠着爸爸要去学武,爸爸问他原因,他只是说喜欢,其实在心里他只是为了以后不再挨欺负,不再被人看不起。爸没有答应,但他已经在心里埋下了学武的这颗种子,在慢慢等待机会让他生根发芽。
时间过得很快,他小学毕业了,踏上了人生的第一步转折上初中,在中学人数达到几百上千人,毕竟还是学生,还是年龄不大的孩子,互相之间占着优势占对方便宜成了家常便饭,而且人都有一个共性的心理,以强凌弱。在初中的日子里可以说是他长这么大最黑暗的日子。乱世出英雄,他学会了单挑,而且每次单挑都成了他人生中最粗糙的磨刀石,每一次都是伤痕累累,但越磨刀锋越利。最重的一次,他被现在的朋友照脸上扇了两把掌,他流泪了,第一次。这一次泪让他下定了决定初中毕业后无论如何要去学武。就在不断的挑战,不断地倒下后站起来他熬过了初中生活,快要毕业的时候有个女孩约她暑假参加夏今营活动。可是在他心里对那些事跟本无暇顾及。中考完之后他便开始策划着怎么去跟家里说自己学武的事。
终于有一天,他的中考成绩下来了,很不理想,爸妈把他叫到跟前问起了他的打算,他拿出了自己已经准备了好多天的心理草稿。可是爸妈的拒绝让他心里受伤极了,眼里的泪水在继那一把掌之后又流了出来,带着委屈,带着十几年的心里阴影顺着鼻梁流成了小河。他想到了一死了之,于是爬到一根电杆上用头撞了起来,在诚心的打动下爸妈终于开始考虑他的打算。
一个星期后他如愿以偿,爸妈把仅有的六千块钱和希望都寄托在了他身上,多少人的劝说,多少人的难听话都最终没有挡住爸妈的爱子之心就在去往武校的那天也刚好是失约夏令营活动的那天,可在他心里跟本就没有那会事,只有向往,向往着自己也能像电视中一样想飞多高就飞多高,想K谁就K谁,无人能敌。人坐在车上,急切地心已经到了自己梦中的武校。
有时候梦想会与现实背道而驰,有时候现实会比梦想更美妙,而他的人生好像一直都是梦想与现实背道而驰,进入武校的那一瞬间,眼前的一切已经把自己美妙的电影幻想打消了一半,可是每个人都喜欢给自己的将来骗织梦,尤其是在每一次失望之后的下一个梦会编得更美好,于是他接受了眼前的这一切,开始了真正的武校生活。爸把一切都安顿好后,走的那一瞬间,他看着爸爸远去的背影,眼里再次流泪了,这泪水里面有决心,也有一份爱心。其实他从心里也是爱爸爸,爱妈妈,更爱自己家的。可是理想大于天!
在武校,每一个人都可以说是一条汉子,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我把自己当兵看,教练也把我们当兵看,教练的目的就是把我们身上的惰性,弱性,都给拔掉,要让我们学得坚强,更多的是学会更多的本领,他是新班,刚去学的是一些基本功,腰,腿,肩,各部位的柔韧性,对于武术来说是最重要的在新班呆了一段时间我便被真正分班了,他被分到了一个另一个班,在武校没有老师这个词,只有教练,他的教练叫张露露,张教练在教学方面最注重武德,对基本功要求特别严格因为他在新班年龄相对来说比较大,骨头也比较硬,基本功不好过关,在这方面他只好下比别人更多一倍的努力,别人下课休息的时候他总是一个人在那压腿,劈叉。终于在月检查基本功的时候他完满过关。他的腿被压得走路一瘸一拐的,教练有时候早上跑步的时候就让他在操场等着,可是他还是坚持跑步了。
有时候好结果就像一个会批评你也会赞许你的朋友,只要你平时对她好,她会感觉到,也会给你投来赞许的目光,但如果你对她不好她也同样会提出批评,甚至会提出跟你分手他是一个性格比较倔的男孩儿,无论什么事只要他认为对的从来不管别人的阻挡,他都会努力做到,在学校所有的事他都想超越别人,在平时的散打对练中,他总是挑比自已实习大的选手对练,他的目标就是要做龙中龙.
有一次他和自己的对手差二十公斤对手打,因为第一次和比自己级别高的人打有种不自然的感觉,被对手打得不知所措,他下去后开始下定决心不会再有下次了,结果以后的散打散上他从来没有被教练失望过,他知道在教练心中他就是一个勇士,从来不畏一切困难所妥协。但是后来的一次校运会上他让教练失望了,不是因为被别人打败,而是被自己的个性打败了,教练给他报上了散打五十公斤,但他后来拒绝了教练给他的出头机会,他放弃了没参加。这可能就是好结果放选择和你分手的时候。
接下来的日子里教练对他的严格到了比一般人都加倍,别人做五十个俯卧撑,他得做一百个,别人空击十分钟,他成倍加,他那会心里的感觉就是教练开始没事整他出气,后来真正和散打做了朋友之后才发现教练的一切都是为了他,要不然他的直拳速度不会超越班里任何一个人,而且他以后的人生路上有一种越挫越勇的豪气。
这篇稿件其实写了整整半年,每一段都是在他心情最烦的时候写的,因为在这个时候他才会空击两拳,而这两拳中他心里有很多的感受,而这些文字都是散打给他的感觉。
今天其实我已经睡觉了而且严重感冒,但在睡觉前我接到一个电话,我和对象分手了,把自己头蒙到被子里满脑子都是她的影子,我实在睡不着,从已经紧锁的大门上跳了出来,在路上的时候我空击了两拳,坐在电脑前看到这篇未完成的日志,我才发现其实每个人命运中在受伤时,高兴时,无聊时,都有一个自己最好的朋友有形或开形的陪伴着自己,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我的朋友就是散打,她永远不会嫌弃我什么,也永远无条件服从,我爱她就像爱我分手的那个女孩儿一样。现在我已经失去一个我长这么大最爱的女孩,我不会再失去我的朋友散打,也不会再失去自我,因为我爱自已,也爱她们。
散打给了我生活的勇气,也给了我把失去的东西找回来的勇气,相信只要我不失去自己,该来的还会来的。暂时只是分手,命运一定还会让她们再回到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