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起沉重的头来,揉揉已酸痛的眼,打开窗户,迎面吹来一阵凉风。“这样的日子似乎已经不多了呢”,夏小木站在窗子旁,任这暑假的最后的一缕轻风将她的头发吹得零乱不堪,“暑假已经要过去了呢”。她似乎有点失望,也许在普通人看来,她是为了没有了玩耍的时间而失望,但事实上夏小木是在为她遗失的美好夏日而失望,也为丢失了她那自由和热烈的日子而失望。
夏小木眯起眼睛,细细回想她在这个暑假做过的她能记住的事情:
打了一次电话去查询了自己的中考分数,还好有629分,进二中没有问题。她记得当时自己听到这分数时中间地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心里呯呯直跳。她想不到自己竟会考这么好,爸妈站在她身边,心里也乐开了花,这就让家里的两部电话、一部手机、一台电脑在那忙得不亦乐乎。外婆和外公也来了,隔壁的大妈也在家中坐了好久才回去。打电话查分数时才9:30,这么一折腾就到了十一点多,后来爸妈兴奋得睡不着,半夜拉起也未睡着的小木讲了许多的话,讲的是什么呢?小木已记不起来了,只记得那一刻是多么美好。
家中捉了一只小狗,很怕生,整天将脑袋塞在某个小缝隙里,怎么拉都拉不出来。这狗也特搞笑,捉来叶两只耳朵都好好的,后来不知怎么搞的,有一只耳朵耷拉下来了,过了一段时间,这只耳朵好了,却又是另一只耳朵下来了,夏小木恨自己当初怎么没去参加那什么作文大赛去拿个一等奖顺便抱个数码相机回来,否则现在不就可以将狗狗的“美貌”拍下来传到网上去,给更多的网友欣赏了,可惜呀,她只好在博客里空写了。
还有呢?嗯……自己好像天天中午捧着几本厚厚的大星星点点出来,放在竹订、床上写字,却也总是写不了多少。下午多是在微风习习的傍晚搬一个凳子在院子里写日记,很长很长,有量高兴起来写个千把字也不成问题。闲暇时将自己存下的十几本《创新作文》拿出来品读。她最爱的一本是最早出现在她的书包中的20xx年6月份的《创新作文》,她的理由很简单,仅仅是“封面比现在的好看,内容比现在的更充实,风格更朴实“。她还想到现在也不怎么去创网了,因为现在的创网也没有了那纯朴的味道,有的是更多的商业化信息、内容。她有时上她只是拿它来当”挡箭牌“,好让自己看别的东西,就像自己当初用”联想100分学校当“挡箭牌”偷看创网一样,“同样的事,却已变了味道”。
……
夏小木没完没了地回忆,想到的却也只是屈指可数的几件。她想还不如静下心来写写东西,当作是自己成长的足迹。
刚翻本子却看到了那张“全家福”。画面上是六个笑靥如花的女孩并肩站在一起,背后是一棵很大的她不知道名字却常看到的花,大片大片的浓绿占据了每个人身旁空缺的部分。她记得这是在中考前几天政治老师帮她们折拍的。寻陧她好高兴因为她终于有了一张全家福。之所心是“全家福”是因为她们的外号是“一家人”,这是她们自己起的,谁也不知道。拍照时秀英那家伙极不配合,让她这样,她不,让她那样,她也不,小木当时气得差点把她拖到寝室给暴打一顿,幸好她后来“就范”了。她看着那棵花,忽然想起了那个只属于她们的“秘密花园”,说是秘密花园其实也只有两棵牵牛花,花籽是小木带来的,当时带了好多,分别种在三个不同的地方,结果每个地方都只长出了一棵,其中有一棵被除杂草的人给拔掉了,为比她还伤心了许久。两棵花好象是受到了夏小木她们毕业气氛的感染,花朵儿开得特别大,这么大的牵牛花夏小木也是第一次看到。牵牛花还依旧在开花,只是没有了欣赏花的人。
耳机里传来Twins的《瓶中沙》:瓶中沙,装的话,我用笔写下,海风刮竹篱笆,我们埋下它……不知怎的,她又想到那个令她日夜着迷的305班,那个有着她爱也爱她的同学的305班。
“不想了!不想了!”她使劲地摆头,凌乱的头发在狂舞。她低下头沉默了好长时间,谁也不知道她在想什么,后来她终于抬起了头,嘴角露出一丝微笑,然后她拿起了笔,写下了自己最疼爱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