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红尘里,我们相遇,然后同行。
一起走过那段迷茫,却苦中作乐,笑得狼心狗肺的日子。
像《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的故事一一样,我们成为上课经常聊天,传纸条,然后享受着被笔捅的快乐的主角,不同的是,男女主角都有两个,我们两个一米七多的高个坐在第一排默默忍受着两个清新女生的蹂躏。
刚升入高三的那段日子,时间像一个猎人,我们是一只金钱豹,在不经意经意间,时间猎手已将手中的火枪转向我们,我们发现了,只有奔跑,疲于奔命。班主任特意调了坐位,我们四位成了同桌与前后桌。
开始的故事,只有我和我的同桌——光头强,一个主见颇多,交往极广,霸气外露,文采斐然,极具领导才能,富有人格魅力的人。慢热型的我和能当演说家的他,慢慢相熟。
然后后桌的女生开始调侃我的名字,旁边不时有个女生在插嘴,然后我们开始朝后桌讲话。
光头强总把耳朵两旁的头发推掉,而且头发剃得特短,像个光头,但额头上的头发稍稍突起,我们管那叫奥特曼,他不仅在我们班头发稍稍突出(经常怂恿我去剪一个他那样的),而且极具幽默性。
小彭是个课外知识丰富,语文顶好的小文艺青年,她时不时的冒出几个较令我们感兴趣的问题,然后我们各抒己见,时不时我们便爆出几阵笑声,小彭和小强的完美结合,使我们不时让大伙感到特别。
我们四个在一起总有聊不完的话题,大到爱情,理想,未来,人生,小到我们身边的鸡毛蒜皮,我们总不厌其凡的讨论着那些千奇百怪的问题,当然,不仅仅在课外时间,数学课上,晚自习接近尾声的时候,都可以见到我们含笑的谈着。
由于是大男生的我们,拥有憨厚的品质与儒雅的绅士风度,后桌的两位女生开始肆无忌惮地做着她们的快乐,许多事直接被她门独裁,我们不得有任何的异议,否则,时不时身后便会受到突来的猛刺,待我们转过头去,她们正用她们堆着笑的脸直视着我们,伸出两只手表示她们很无辜。在某节课结束后,我和光头强相继走出坐位,发现周围的同学都发出异样的目光,或偷笑,或与正坏笑的两位后桌挤眉弄眼,然后我们反应过来大事不妙,开始摸摸头发和衣服,才发现身后衣服上多了几张纸条或者几横白色胶带,纸条上或写:我是乌龟,或用几条胶带横竖组成的:王八。于是我和光头强组成联盟,每当起身和放学的时候彼此检查下身上是否多了纸条和胶带,可没过多久,在她们两个的威逼利诱之下,我们的阵营土崩瓦解。我们两个可怜的大男生又开始惶惶不可终日。
哦,对了,忘了介绍另一位女生,我们的班花小陈,天生丽质,美丽动人,用这八个字形容一点也不过分,她特别天真可爱,但她最擅长的是讽刺,或许只有她才能将讽刺的意味表现得那么地淋漓尽致……
还不妨透露下小强也是个情种(听说快成小老板的他又找到了新女朋友)但却又拿得起放得下,这与他强悍的性格有关,他那可歌可泣的爱情曾让我们三个动容,但也经常成为我们取笑的谈资……
我们一起讨论,数学,历史,地理问题,而且经常取笑各自的作文,虽然我们都是半桶水。有一段时间,她们两个女生突然说她们要学好数学,对彼此说:我学会了这题,我教你,你学会了那题你教我。她们真开始了她们的忙碌,在那段时间,也确实看到她们讨论数学题目的身影,不得不说,认真的女生最可爱。
三百多天的光景,在嬉笑打闹中转眼即逝,同桌了近一年的我们,面临高考,别离,在倒计时二十天左右,我们开始按耐不住,将买好的厚厚的留言册在班上传来传去,看着别的同学短短的几句留言,再看两位后桌密密的字迹,一股暖意入肺。光头强是个善惹女人泪的人,我曾亲眼看到后桌一边看他的留言,一边抹眼泪。
在留言之后,两位后桌也开始一改常态,无比温存,而我真正感受到离别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