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芜的大草原上,我气喘吁吁地跑着,身后是一只恶狼不停地追着我,脚下的路开始变得泥泞,我已疲惫不堪。天渐渐黑了下来,夹杂着刺骨的寒风,都让我感到无助绝望。清冷的月光映在狼的眼中涌出道道寒光。
突然,不远处隐约闪现着一个光点,仅仅光点便足以使我兴奋不已。我好像看到了希望,拼命地向光点处跑去,明明近在咫尺,却好像永远也到达不了一样。就在我感觉光点在我视线中逐渐变大逐渐清晰的时候,脚下一空,坠入了陷阱。顿时恐惧加倍,感觉到空气都快凝结了。我害怕极了,双手无力地在四周抓划,可毫无用处。只是周围空气越来越冷,陷阱上空,凌冽的寒眸在黑夜中闪动着,得意的嘶吼声像一阵阵阴暗的笑声盘旋在草原上空,我害怕得把身子缩在一起,蹲在一个角落里,渐渐地睡着了。
“铃铃铃~”一阵铃声打断了我的恐惧,原来是场梦。我看了一下闹钟,上班这就要迟到了,我急忙洗漱之后,拎起包就出了门。我工作在一个高智能的玩具城中,我的工作就是研发智能玩具。在现今社会上,手机已经成为人的最好的朋友,而且消费群体占百分之九十以上。可是手机会让人们失去面对面沟通的能力,使人们的实践能力降低。为了改变这种现状,也为了抓住这次赚钱的机会,我们公司特意开发和研制了一系列的新型智能玩具。你可不要以为玩具只是给小朋友玩的,这种玩具适应各种年龄段的人。这种系列的玩具含概了语言沟通能力,信息查询能力,身体检测能力,而且具有感知自然世界和人生价值观的能力,是缺乏沟通交流,性格内向,孤独患者的精神伴侣。
我需要打车到D区的玩具城,我站在路边,看到一辆出租车,便向他招手,可那人好像没看到我一样,油门都不熄一下就开过去了。我又等了好几辆车,可情形却都如此,当我是透明的吗?我独自走在路上,栏杆很高,就像一条条越不过的高墙一样。耳边是这个城市的喧嚣声,那么得井然有序,马路警察的哨声,楼房拆迁厚厚的墙土倒塌的巨响,好像我是这喧嚣中最多余的一个。路过那家婚纱店,隔着玻璃我依旧能看到我最喜欢的那件婚纱,我希望有一天有个叫陈伟的人能买给我,并对我说爱我一辈子。我转过脸继续往前走,可是好像有哪里不对劲,我又转过脸来,不敢相信地看到橱窗的玻璃上没有我的身影,丝毫没有痕迹。恐惧感再次萦绕在我心头。我这是怎么了?我被世界抛弃了,那一刻天旋地转,最后我得出的结论:我一定还在做梦。
我昏昏噩噩地睡去,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慢慢醒来。睁开眼,一群人正围着,奇怪地看着我,我吓得站了起来。听到他们在说我很奇怪,他们的穿着才奇怪呢!不对,他们为什么能看得到我,我就说嘛,刚才一定是我在做梦。
我打了个的,想去我工作的地方。我告诉开车师傅,我要去D区的玩具城。可是师傅的话令我吃惊,他说玩具城在二十年前就倒闭了。怎么会呢?玩具城正处于辉煌时期。我突然联想到刚才人们看我的奇怪的眼神,和他们奇怪的衣服。我问司机师傅,现在是公元多少年,师傅奇怪地看着我说现在是公元20xx年。天哪!我一定还在做梦。我让师傅停了车,从一个陌生的地方下了车。我漫无目的地在路上走着,我想回家,可是找不路,也辨不清方向。我看到一个中年女人,一种亲切感油然而生,我走近她,轻轻拍了一下她的肩膀,她缓缓转过身。我吓了一跳,那张脸已经饱经沧桑,却仍旧能看到眼里闪动的亮光,她仍旧还有梦。那就是二十多年后的我,怀着壮志未酬,却只能在岁月中抱着梦想睡去。我在马路上疲惫不堪地走着,天渐渐黑了,寒冷,恐惧,饥饿围绕着我。
我头好痛,身上冷得发抖,双手抱着身体取暖。在漆黑的夜空下,万家灯火,我好像这世上最多余的一个。
我昏昏沉沉地睡倒在冰冷的桥头上。隐约间,我闻到一股香味,手得开始变得温暖起来,是热热的烤地瓜。我模糊地看到有一个身影就在转身的一瞬间,即将消失。我知道他是谁,他就是陈伟,我最爱的人。我很爱他,我希望他可以一直宠我爱我,一切都以我为主。可就在前几天,所有积聚的矛盾爆发,我和他大吵了一架。他说他需要自由的空间,也需要理解。我不敢相信地看着他,问他:你,是不是不爱我了?他没有回答。他越不回答,我越觉得不安。
现在的他近在眼前,我毫不犹豫地抱住了他:陈伟,你别走,我不生你气了,你回来好吗?他说:对不起,你认错人了,我不是陈伟。你不是陈伟,为什么要关心我的死活?他说觉得我可怜。可怜?真是可笑!我是可怜,我很依赖于你,即使我有了独立的工作。我哽咽着说对不起,我认错人了。之后把热热的地瓜留在原地,转身离去,我抚着发烫的额头,脚下的路变得不太真实。我眼前一黑,晕倒在了路上。不知是不是我出现了幻觉,我听到急促的呼唤和呼吸声,原来真的是他,他真的是陈伟。
第二天,我一醒来,清晨是那么美好,雪白的墙壁映着梅红的窗帘,显得格外温馨,他趴在床边,安静地睡着,我很喜欢现在的感觉。他被我惊醒,睡眼朦胧,问我:你什么时候醒的,饿不饿?我点点头。他说:我去给你弄个荷包蛋,你先休息一下。他去了厨房,我一个人静静地待着,回想着恶梦后的温暖甜蜜。
过了好长时间,他一直没有进来,我迫不及待地下床,穿着拖鞋去了厨房。厨房里空荡荡的,一切都好像是幻影,只有桌子上的餐盘里的那个荷包蛋散发着香味。我开始恐惧,触手可得的幸福竟如风般消逝了。我急切地转过身,想抓住这一切,迎面而来的是我始料未及的时空旋涡,我又掉进了最初的梦中,一只狼在不停地追着我,恐惧,黑暗……
够了……我真的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