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销售的老杨陪客户喝夜酒晚归,老婆张拒绝开门,哀求无效,返回酒吧,继续借酒熬长夜。酒吧里有小姐b,青春倩丽,重要的是善解人意,小鸟依人。默默依偎在老杨身边陪他喝酒,听他倾吐心中的郁闷。天亮时还主动招一辆的士送老杨回到单位门口。
当晚老杨回家,老婆横眉怒目,一定要老杨坦白昨晚与谁在一起鬼混,鬼才相信你一个晚上在外有没有干些坏事。不说?不说好!今晚去客厅睡。老杨无奈,将就着老婆已经搬好的被褥睡上客厅的长沙发。由于昨晚一夜没合眼,后背刚碰着沙发就鼾声大作。那边卧室的老婆越想越气恼:我无眠,你却鼾声如雷,一点也不顾及我的感受。想想过去刚结婚的时候,我一生气,你便左哄右哄,现在竟然这样!两行眼泪就无声流下来,越流越欢,无声变呜咽,呜咽变大哭,大哭变嚎啕。转身开了房门,把那个没有良心的家伙从睡梦中一把拉起:你出去!你既然不要这个家,就到外面去睡!老杨的好梦被惊醒,面对着披头散发一把眼泪一把鼻滴的老婆,不由大怒:你神经病啊!半夜三更闹什么闹!出去就出去!还怕我没地方去不成!大怒之下甩手出门。可是,茫茫都市,去哪里?单位的门已经关了,朋友都有各自的家。寒风中,想起昨天那个善解人意的小姐,身不由己又迈向了那个有着温柔灯光的酒吧。
一副失意在吧台前坐下,昨晚那个小姐b有点吃惊地走过来:怎么你又来了?应该回家陪着老婆睡觉的。这句平常不过的话却把男人的心温柔地牵动了一下:来,陪我喝酒。又是一个通宵,所不同的是这晚话特别多,把结婚几年来的郁闷倾吐了个一干二净。老杨也没有喝醉,天亮时自己回办公室。临走时小姐给老杨留了一个手机号码:郁闷的时候就给我发条信息吧。
晚上下班回家老婆张看老杨一副疲惫无精打采样,心有点软,也就不再赶他去睡客厅。从此后老杨便有点心灰意冷,老婆张越想越不对劲,越是要套问那两晚上老杨到底去了哪儿,老杨逆反心理作怪:你越想知道我偏越不说!反正又没干啥坏事。老杨坚持不说,老婆张更加坚信老杨心里有鬼。于是开始了跟踪查电话。被密切监视下的老杨心里窝着一把火,更加频繁出入酒吧。知道了b原是某名牌大学毕业,遭际堪伤,不禁心生怜惜。b也被老杨的成熟男人风范所吸引。以后便有信息往来。
一天老杨上卫生间时飞来了一条短信:好几天没信息,最近还好?老婆张在茶几上一看这号码很陌生,这语气也不像是男人发的。于是一个电话打过去,一个柔柔的女声“喂”了一声。老婆张心里“咯噔”了一下,收了线:原来是勾上了狐狸精!
老杨从卫生间出来看见老婆张坐在床沿一脸怒容:怎么了?
“怎么了!说!她是谁?!”老婆张像要喷出火来。
“莫名其妙,神 经 病。谁是谁?”老杨一脸茫然加一脸厌烦。
“好啊,装蒜!在外面勾搭上不三不四的女人,难怪回家对我不理不睬,难怪整晚整晚不回家。你这没良心的,我哪点对不住你?你说啊!”
“你到底怎么了?”
“怎么了!这号码是谁的?你给我说!”
老杨一看这号码,知道越解释越糟糕,干脆来一个:“不知道,也许是哪个发错了。”
“什么什么!一句发错就完了?!她怎么不发错到我手机里啊!你当我白痴啊!你到底说不说!她究竟是谁!不说,这事咱俩没完!”
“发什么神经!”老杨忍无可忍,丢下一句话,转身又出了门。
老婆张大哭,哭完给两位闺中密姐打了电话,说屋里那家伙在外面勾搭女人,被我发现,还死不认帐。闺中密姐心急火燎赶来,老婆张哭得更欢。哭完三个女人商量对策,老婆张口口声声要离婚,密姐劝,说不能便宜了那女人云云。最后定下策略,首先要查明这女人是谁,给她打击,让她没面子。密姐a自告奋勇去查明老杨的去处,以便一把揪出这女人来。
半夜老杨回家,老婆张又闹,老杨长叹一声,披衣出门。老婆电话给密姐a,a驱车赶到,跟踪老杨到了酒吧,然后再回去接老婆张。两个女人到酒吧时老杨已经喝醉,一把眼泪一把鼻滴,b在一边陪着垂泪。老婆张怒不可遏,上前一记响亮的耳光:什么不三不四的女人!竟敢勾引人家男人!b愕然,还没回应过来,头发已经被老婆揪住,长长的指甲在粉脸上划过,刺心的痛。老杨这时候酒也醒了大半,上前一把拉开自己的女人:丑不丑,来这里发神经!有什么事回家去说!
老婆张大哭:好啊,袒护起不要脸的女人来了!谁丑!谁勾引人家男人谁丑!
这时候酒吧里所有人的眼光都被吸引过来,一片寂静,b乘机跑开,老婆张嚎啕大哭。
老杨一把把妻子拉走。
老婆张以离婚为要挟一定要老杨坦白和女人有过几次。老杨先说没有,既而在老婆无休止的眼泪和吵闹中沉默。几个月之后,心力交悴时一个f飞信约上b,酒后,该发生的和不该发生的那点事全都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