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该回家的时间到了吗?近来在睡梦中居然屡屡梦见故乡的人。从梦见父亲,到梦见母亲。苍老的面容依稀可辨,温馨的声音亲切暖人,没有过多的言语,在家中相视的欣喜,我梦见他们的笑,也梦见他们的哭。生活的坚辛一再靠着他们的肩膀撑起,沉重在无言中狠狠的压弯了他们的腰,看着他们渐渐瘦小的躯体在我的对比中开始显得若不经风,心中的酸泪就开始翻涌,但我不能流泪,坚强是父亲的傲骨,在我出生的时候,傲骨就一并遗传了给我,所以我不会哭,也不能哭。只会追寻着父亲的脚步,哪怕现在我已经比他壮大,但在心中,他永远是我仰望的高度。
梦见兄弟,那帮与我打小一起玩大,一起读书,一起捉螃蟹,一起钓鱼,一起游泳,一起掏鸟窝......没有亲缘关系,却视之为兄弟的人儿,岁月褪去了他们的幼稚,也打磨了他们心中的锐气,生活的无趣与未来的迷茫使得欢笑已经日渐他们远去。但无论他们如何的改变,也永远无法的改变心中的兄弟情谊,因为这种情谊早已成为我们身体里流动的血脉,无论身在何方,无论身在何处,我们之间总有着相牵的情谊。
梦中的我们,团聚在一起,大家一起忙碌着今宵的酒菜,在光杯美酒中畅吐人生,又醉倒在迷人的夜色里。往事的记忆渗透在徐徐的晚风里,携带着荷塘里的清香,记忆中那帮在田野中奔跑,追逐大鸟的飞翔,又在夏天里划着自造的竹筏,荡漾在清水之中,采了莲花,把一片片粉红色的花瓣一一扳下放在水中化成童话的小船在流水中荡漾而去的少年身影已经不复存在。
还有梦见奶奶,那慈祥的笑容,眯起的眼睛,一条条深凹的皱纹像裂开的土地,却反而显得无比的亲切,无比的厚实。奶奶已经逝去多年,至深的悲痛已经深深的刻在了年少时的心灵里,哪怕是深处梦乡,脑海中也无法消去这一抹深刻的痛刺,所以但凡梦见奶奶时,梦中的我总是无比的清晰眼前的身影不过是梦中的虚幻,这样反而使得自己在梦中更加珍惜与奶奶陪伴的每一段时光,虽然梦醒后总也避免不了记忆的模糊,但多少还是留下了一些深刻的印象。
蹉跎岁月,多少时光已经不复存在,只留下了记忆供人回忆。我清晰在梦醒后的深夜,这得叫人多么的难熬。流淌的泪水无故的流出,不带一点的情绪,整个人就这般躺着到了天亮,什么都没有去想。过去的固然都已经过去,历尽了无数个日夜的怀念以及感怀,大抵不愿再沉浸在过往的岁月中,总得留一点幻想,在现在甚至未来里实现。有时安静地冥思感觉很好,这样的时候,人总会加倍的清晰,比任何的时候都能了解自己的情况,自由从容的在过去现在未来里往回的穿梭,不做半点的沉浸。
算计着新年的时间已经日日来近,回家成了一种复杂的情绪,但总归是欢喜多于忧愁,想着家中的父母以及兄弟朋友们,心中还是荡漾起了莫大的温暖,虽然已经有一些人已经退出了我的生活,安眠在了厚切的土地里,但他们却依然活在了我的心中,我可以带着他们的那份希翼勇敢的生活下去。逝去的人已经不复存在,在生与死的国度里,我一再送走了我至亲的奶奶,我挚爱的女孩,我至情的兄弟,一下子把亲情,爱情,友情的苦水一一饮尽,说不上的悲痛,也说不上的不幸,生离死别本就是人生必经的一大痛苦,只是早与晚的关系。悟透了心中自然一片安详,带着对她们的那一份爱意,反而使我更加的珍惜现存在身边的那些个亲人朋友以及父母兄弟。每一个出现在我们身边的人儿,总该是一份弥足珍贵的缘分,我们总得学会珍惜,而不是无情的辜负。一路人生走来,我们不难发现,唯有深刻在脑海中的深情记忆,方是我们一生中永恒的财富。
家,是多么一个令人牵肠挂念的心园,它永远活在我的心中,不管多远,不管不长,它永远是我的根,也永远是我心中的一份柔情以及温暖。再过几天也该回家了罢,最后我想。